>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河北华夏幸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金洋洋加盟华夏转会费约8000万 3点促成转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南都体育 软惊天

  稿件来源:南都体育 软惊天

  今天上午广州富力宣布金洋洋转会河北华夏幸福。这位93年龄段的中后卫,尽管在国字号出场机会不多,在富力也非绝对主力,但却被华夏幸福看中了。关于金洋洋的转会费有多个版本,5000万?6000万?然而据体育君掌握的消息是,8000万左右更为确切!

  有知情人士告诉体育君,金洋洋在富力待了一年,身价翻了10倍。一年前,金洋洋在大连阿尔滨是替补,富力花800万人民币买了过来。富力几乎是在转会窗口快要关闭时才把金洋洋引进的,最后时刻的果断,现在也算有回报了,而且回报如此之大。

  金洋洋在富力踢了一个赛季,主要是作为替补出战。如果不是张贤秀把自己弄伤了,金洋洋的中超出场次数很难达到18场。加上2014赛季在大连阿尔滨的9次出场,金洋洋在中超总出场次数是27场,华夏幸福为一个经验还不太丰富的年轻中卫开出8000万的高价,中超冬季窗口的疯狂可见一斑。8000万,也创造了中国本土球员转会费的新纪录。

  富力为何一定要卖金洋洋呢,是不是可以不卖?答案当然是——不能不卖!

  1.对方开出了天价。

  足球本来就是一门生意,富力在东山新天地的房价5万元1平米,100平方的房子要500万人民币,要卖出16套100平米的房子,才凑满8000万的销售额。但这8000万里面,净利润按照1/5算(参考数据:富力地产2014年营业额316.5亿,纯利65.06亿),也只有1600万。过去一年,金洋洋的转会费加上税前年薪以及奖金,总额在1000万左右,那么富力从这一个球员身上就能够纯赚7000万。

  2.对方给球员高出高额年薪,球员想走。

  这也是卖方被动的地方。为什么土豪球队总能从其他球队买人,主要就是这个原因。富力不可能像那些土豪一样,为队员动辄开出超过500万的年薪,而华夏可以,这种情况下,球员想走是最正常的选择。与其等球员变成自由身离开,还不如在高位卖掉。这是“遵循市场规律”。

  3.球员本身不是非卖品。

  金洋洋最大的资本是年轻,留住金洋洋,就留住了富力未来几年的主力中卫。如果放走呢?对富力而言,现阶段金洋洋的替代者比较多,中卫位置上,张贤秀、张耀坤、于洋,还有梯队上来的符云龙,明年还有弋腾。真的够了。

  在富力冬季窗口的运作中,金洋洋只是一个代表。这不是富力今年卖出的第一个高价球员,先是姜宁,后是刘殿座,然后是金洋洋,据说张远也被卖给华夏了,只是未必会那么快过去。前3人在2015赛季下半年都是替补,而唐淼回来之后,张远也很可能只是替补。所以说,富力卖掉的都是替补球员,而这3个球员卖了多少钱呢?——

  姜宁+张远>6000万

  刘殿座=5000万+弋腾(当年从深足转会到恒大据称是1500万)

  金洋洋=8000万

  加起来就已经超过2亿了。现在恒大还想买主力后卫姜至鹏,富力不想卖,但最后一旦出手,那卖球员的收入就接近3亿了。哪家俱乐部能跟富力比?辽足?No。绿城?No。还有谁?!

  大面积卖人,富力真的不怕降级吗?不是不怕,是不至于。

  新赛季富力是单线作战,而且看这个形势未来两三年也很难踢上亚冠,所以卖几个球员,不会对球队实力有太大的影响,而且他们同时也在引进球员:陈志钊可以替代姜宁、杨挺可以替代张远,在建业客串过中卫的肖智,在需要的时候也能顶到后卫线。这三人的作用比离开的三人,整体上并不会差。

  刘殿座在国内是不错的门将,但留一个这样的二号门将,似乎有些浪费了,所以只要程月磊没有伤病,刘殿座的离开就不是问题。如果一旦程月磊伤停,富力可能会付出一点代价,但也能给新生代门将裴晨淞机会,这就是赌博。足球难免赌博了。

  2015赛季夏天之前,富力一直在买人,之后他们的基调变成了卖人,但不管是哈默德还是朴钟佑,还是现在这几位本土球员,富力都是溢价出售。富力之所以敢卖这几位球员,是因为从2012年到2014年这几年间,富力一直在买,几乎没有卖,囤货还不算少。姜宁、刘殿座、姜至鹏,买来时花费都超过2000万。于洋、张耀坤、汪嵩是自由身加盟,王晓龙是剩一年合同时挖过来。那几年,肯花2000万以上买球员,肯给自由身球员400万左右年薪的俱乐部,又有几家?

  最初只有恒大,后来是阿尔滨,再后来是被迫加码的国安和上港。就那么几家。原本相对肯花钱的富力,打造了还算不错的本土球员班底,如今在投入上拼不过前面七家疯了的土豪俱乐部,却因为之前的积淀还有退一步的空间。体育君之前也说过了,这未必是富力当初刚好算得准,但这是事实。这几笔买卖也证明,富力前几年在转会市场上的选择是精准的。

  企业有大有小,有球队是曼联曼城,有球队是斯旺西和南安普顿,外界的眼光并不重要,自己感觉过得好才是真的好。像富力这样的典型的广东企业,你想他打肿脸充胖子,搞大排场,玩高超的忽悠技术,也不太现实。其实所有俱乐部都在审时度势,只是方向不同。有大国企迎合政策挣表现,也有小民企先顾及自家温饱,不必套上非黑即白的二元论。

  很显然,这几年,中超上半区就是拼钱,下半区就是拼保级。之后几年,拼的是人才储备和青训成果。富力的考验暂不在之后,而就在当前这几年。如何打好手中的牌保证在中超站稳脚跟,确实考验富力的管理层。球迷和媒体能咋办呢?少唱衰,多鼓励呗。当然了,该批评的也要批评,俱乐部管理方式必须改进,球队凝聚力不足的问题重视,否则富力新赛季还会出现很多问题。加油吧!

河北华夏海报
河北华夏海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9/n437909248.shtml report 512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