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骑兔医师丨你问我答 第3期 “腰酸背痛”

美骑网BIKETO 阅读(0) 评论()

  【美骑兔医师】专注于自行车产品、骑行技术及骑行健康等专业领域,行走于国内、外大型展会,参与各品牌试骑活动,骑行、测试过无数自行车,试用过各类骑行装备,拥有公路车、山地车(从XC到DH)、折叠车、小轮径等精通各种车型成员的美骑产品技术团队,正式推出“美骑兔医师”栏目!

  

  Biketo美骑网——产品与技术编辑团队的“美骑兔医师”栏目,暂以每周一期的形式,收集车友们所提出的各种自行车“疑难杂症”,并将由美骑产品技术团队,用“兔医师”(Too Easy)简洁的语言、严谨的态度为车友排忧解难!

  

  开诊~

  

  兔医师:车友您好,液压刹车需要定时常规保养,如果出现您上述的情况,可以选择购买SHIMANO专用矿物油进行更换。或到附近专业维修的车店进行相关保养即可,您的这种情况通过保养后会消失。

  

  兔医师:车友您好,“点刺穿”一般以异物在外刺穿轮胎为主;而“两道杠”的“蛇咬”方面,则常见于骑行时“掉坑”,轮胎冲击过大,内胎橡胶被瞬间拉伸过度造成的爆胎,或胎垫过薄、质量不佳、轮胎气压过高,内胎陷入轮圈上的辐条孔而造成的;大概“病症”基本如上,爆胎的原因实在有太多了,车友需选购更优质的胎垫与轮胎以及将胎压控制在“合理范围”(一般在80-120PSI,视轮胎以及骑乘者体重而定,一般大厂制品均有完整的“体重胎压表”)。

  

  兔医师:车友您好,这也许是后轮轴承的问题导致的,也有可能是花鼓塔基轴承损坏、密封衬垫磨损、塔基有异物卡住、塔基密封圈安装不到位等情况。

  

  兔医师:车友您好,自行车变速器调整结构基本为:H、L螺丝定位最大、最低齿片,微调旋扭调整并控制变速线张力。

  相关文章:《【单车基械师】第六集:前拨调整教学一点通》

  

  兔医师:车友您好,目前除SRAM的变速系统以外,其他品牌变速系统并不建议“大盘大飞”、“小盘小飞”这样的极端档位使用,若“大盘小飞”出现链条刮前拨导链板的话,车友需对前拨重新调整,若不具备相关经验、知识,车友还需到车店中实际“求医”。

  相关文章:《[简单教学]前拨烦人异响 一次调整轻松解决》

  

  兔医师:车友您好,便携式打气筒对轮胎打气需“一手扶、一手打”,并不能过于暴力;其实兔医师更推荐车友使用Co2充气弹(二氧化碳),Co2充气弹与传统便携式打气筒的价格几乎持平,但拥有更小的体积、更轻的重量,小气瓶的价格甚至只需人民币3块,在外应急的高效快捷应对方案(公路车轮胎而言)。

  

  兔医师:车友您好,从车友所提到的身体数据——162cm,兔医师隔空“脑洞”了一下,TREK Emonda SLR6即便是H2车型最小的47码,REACH仍有369mm之多;当然,“骑得上”与“骑得爽”亦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也许车友的身形更适合650C轮径的公路车。

  欢迎车友在本期【美骑兔医师】页面下方的评论区中(或其他站内文章下方也可以),回复并提出自己心中任何与自行车相关的问题,“兔医师”们将会从中抽选出问题留言,进行解答,说不定下一期的问题就是车友您所提出的问题哦!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BIKETO美骑网。

  责任编辑:Kent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9/n437912598.shtml report 2605 【美骑兔医师】专注于自行车产品、骑行技术及骑行健康等专业领域,行走于国内、外大型展会,参与各品牌试骑活动,骑行、测试过无数自行车,试用过各类骑行装备,拥有公路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