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轮场均19+8!郭艾伦完美蜕变 辽宁晋级全靠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独孤

  北京时间2月19日19时35分,2015/2016赛季CBA季后赛首轮第三战,常规赛冠军辽宁男篮以127-111主场大胜常规赛排名第八的稠州男篮,在5战3胜制的季后赛首轮中,总比分3-0横扫稠州男篮,进入到半决赛。辽宁队控卫郭艾伦在首轮比赛大放异彩,场均砍下19分8助攻的数据,堪称辽宁队晋级的最大功臣。

  郭艾伦本赛季常规赛场均砍下15.4分6.2助攻3.3篮板1.8抢断的全面数据。经历了亚锦赛磨练的郭艾伦已经成为中国篮球后卫线上的佼佼者。郭艾伦在场上具备着出色的突破能力,能够以一己之力搅乱对手的防线。另外郭艾伦还具备着出众的分球功力,能够盘活整个球队的进攻,这也是最让人感到难能可贵的。特别是此前令人诟病的外线投篮,本赛季也大为改观。

  进入到关键的季后赛,郭艾伦在目前这支辽宁队的重要作用完全显示出来。首场比赛客场作战,辽宁队再次暴露开局慢热的弱点,球队核心哈德森遭遇到严防死守,状态低迷,辽宁队一度客场落后10分。郭艾伦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担负起辽宁队进攻核心的重担,半场砍下15分2助攻2篮板,在上半场以一人之力扛起球队,紧咬比分。末节比赛,郭艾伦彻底爆发,展现出自己超强的反击快攻能力,连续一条龙上篮得手,一举逆转战胜稠州队。郭艾伦全场比赛砍下全队最高的27分4助攻,在球队核心双外援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带领辽宁队拿下关键的首场胜利。

  第二场比赛,郭艾伦并没有像第一场那样个人进攻火力全开,而是不断送出妙传盘活辽宁队的进攻,半场就送出8次助攻,郭艾伦一人的助攻数仅比稠州队全队半场助攻数少一次,全场送出全场最高的9次助攻。得分方面,7投6中十分高效地砍下15分,虽然个人得分照上一场的27分有所减少,但正是依靠郭艾伦在开局阶段的强势表现,接连送出妙传,盘活了辽宁队全队的进攻,全场比赛辽宁队上场11人全部得分,6人得分上双。辽宁队也一改之前开局慢热的弱点,在前三节就奠定了40分的巨大领先优势,一举拿下季后赛首轮系列赛的赛点。

  季后赛前两场,一场27+4,拿下全队最高分;一场15+9,拿下全场最高的助攻。正是依靠郭艾伦在季后赛首轮的强势表现,让辽宁队轻松拿下首轮赛点,让首轮系列赛早早失去了悬念。

  本场比赛,郭艾伦继续着自己本轮季后赛的强势表现。首节比赛,辽宁队又是郭艾伦率先发威,先是击地传球助攻韩德君禁区内单手暴扣,随后又突破分球妙传贺天举轻松上篮得手,帮助辽宁队确立领先优势。

  下半场比赛,郭艾伦带领辽宁队狂攻稠州队篮下,先是自己后场得球后直接反击快攻一条龙上篮得手,随后又突入禁区吸引了稠州队三名防守队员,从人缝中妙传助攻兰多夫篮下打成“2+1”,紧接着突分助攻贺天举底角命中三分,帮助辽宁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分。稠州队外线下起三分雨,连续命中4记远投三分,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郭艾伦挺身而出,先是突破后抛投命中,随后又后撤步跳投命中远投三分,短短一分钟一人连拿5分,稳定住领先优势。比赛也彻底失去了悬念,进入到垃圾时间。本场比赛,郭艾伦交出了15分11助攻的“两双”数据,11次助攻全场最高。

  纵观首轮系列赛,郭艾伦堪称辽宁队晋级的第一功臣。特别是首场比赛,在球队核心哈德森表现低迷的情况下,郭艾伦挺身而出,不断用突破为球队摧城拔寨,帮助球队客场逆转取胜。扛着球队回到主场,郭艾伦又开始用传球串联辽宁队的进攻,两场比赛辽宁队都早早的在前三节就得分破百,火力十足。可以说现在的郭艾伦才是最可怕的郭少,在个人进攻和传球助攻的选择上炉火纯青,让对手防不胜防。现在的郭少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只知道低头突破的愣头青了,经历了数个赛季的历练,郭艾伦终于迎来了完美蜕变。季后赛首轮,场均19分8助攻,郭艾伦用这样强势的表现向世人展现:我才是亚洲第一控卫!

  (独孤)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9/n437917850.shtml report 1630 北京时间2月19日19时35分,2015/2016赛季CBA季后赛首轮第三战,常规赛冠军辽宁男篮以127-111主场大胜常规赛排名第八的稠州男篮,在5战3胜制的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