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BA21年最稳定球队 广东完成连续14季进4强壮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到了季后赛,广东队就像是变了一支球队,展露出八冠王底蕴!另一方面,华南虎在打法上似乎克住山东队,又在心理上占优……今晚主场获胜后,广东队总比分3-0横扫山东队。历史战绩显示,粤鲁季后赛史上一共打过5个系列赛(算上今年),5次都是广东队笑到最后;共计15次相遇,广东队14胜1负,也就是山东队历史上只在季后赛赢过广东队1次!

  广东队可以说是CBA21年历史上最稳定球队。尽管本赛季无缘卫冕常规赛冠军,但华南虎继续刷新一项CBA纪录--CBA1995年开办以来,广东队是唯一1支21个赛季全都闯进季后赛的球队。前20年,广东队一共8次问鼎总冠军,与八一队并列排在CBA夺冠次数榜首位。近两年因新老交替的问题,影响了华南虎的成绩和竞争力,但他们依旧是夺冠的热门之一。

  知道吗?自02-03赛季以来,广东队完成连续14个赛季闯进四强的壮举。

  本赛季的广东队起伏较大,常规赛首战便在家门口被山东队逆转。不过此后4次对阵山东队,华南虎全都胜出。尤其是到了1/4决赛,粤鲁被视作实力最均衡的1组对决,结果是广东队3场比赛都轻松胜出,没有给山东队任何机会!或许这就是所谓的王者风范,在这方面,山东队仍有继续提升的空间。

  12月30日第24轮,广东队客场22分力擒天津队,止住3连败颓势,当时华南虎排在积分榜第7。常规赛剩余14轮,广东队越战越勇取得12胜,最终战绩是28胜10负升至积分榜第4,从而在季后赛首轮握有主场优势。山东队似乎后程无力,算上季后赛首轮,最后7场他们输了5场。

  半决赛广东队将迎来最大考验,因为他们的对手是常规赛冠军辽宁队。辽粤两队在CBA历史上共有58次交锋,广东队37胜21负占据上风,其中主场21胜8负。两队在季后赛史上一共相遇5次,广东队3次赢下系列赛。需要提及的是,今年是辽粤自2008年总决赛之后,首次在季后赛碰面。(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9/n437917984.shtml report 849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到了季后赛,广东队就像是变了一支球队,展露出八冠王底蕴!另一方面,华南虎在打法上似乎克住山东队,又在心理上占优……今晚主场获胜后,广东队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