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东再遭广东横扫真是打不过 外援强难耐整体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中无语

  又一次,山东男篮在季后赛里被广东横扫!0-3真实反映了两队的实力差距,尤其是本土球员的差距。拥有比斯利的山东队无法避免被横扫的尴尬,这又一次说明两队的差距不是外援,而是整体。纵观三场比赛,比斯利和杰特都已尽力,但面对对手的严防死守和包夹无法贡献更多,国内球员未能及时顶上,这成为山东最大的差距所在。

  在常规赛的比赛里,山东曾在首场比赛里客场掀翻广东,那场比赛初来乍到的比斯利飙下48分导演逆转,山东队终结对广东的21连败。但那只是昙花一现,要知道广东那场比赛只有一名外援,朱芳雨还在伤病中,那是只有六七成功力的广东。双方第二回合的交手,广东就在客场击败山东,朱芳雨在那场比赛里拿到最高分。

  季后赛交锋,山东队的差距更为明显,尤其是在吴轲被禁赛的情况下,山东队的内线弱势被进一步放大。从比赛的情况看,广东队打得是整体篮球,而山东队则陷入外援单打的模式。比斯利的实力在CBA数一数二,但广东针对性的防守对他的限制十分奏效。三场比赛,比斯利的失误数分别是8次4次7次,场均差不多6次的失误,比斯利真实体验到了季后赛的防守强度,面对溃败,他也无可奈何。

  其实即便比斯利被严防死守,但他的数据依然不错,场均35分15个篮板的数据足够强悍,杰特同样有着场均25分以上的贡献,两大外援场均能拿到60分,这对比广东队的双外援已经有很大的优势,可结局还是0-3!三年前的总决赛,山东男篮拥有三外援,但那时候面对广东队依然毫无还手之力,0-4被横扫,整体实力的巨大差距让山东面对广东时,没有多少办法。

  其实这样的结局在山东主场输球后就已经不再以外,那场比赛广东就展现出巨大的实力优势,尤其是本土球员的强势是山东队没法比的。广东不只是有易建联,还有朱芳雨、周鹏这两大稳定的得分点,三人甚至得分都能平均在20分左右。反观山东队,首场只有丁彦雨航得分上双,次战只有陶汉林得分上双,第三战虽然李敬宇、睢冉和丁彦雨航的得分都上双,但整体的表现依然很不稳定,尤其是犯规数过多,这直接限制了球队整体的发挥。

  在这场第三战的比赛中,山东队在前三节大部分时间都打得不错,国内球员很拼,外援也很给力。可到了关键时刻,广东有朱芳雨、周鹏和易建联的稳定,而山东只有全队不断的失误,这还是球队不成熟的地方所在。又一次被横扫,山东男篮输在全方位,而不是哪一个点。外援可以帮助球队在常规赛赢球,但到了季后赛,一切都变了。

  还有一点必须要指出,那就是防守!常规赛山东队的外线防守就备受诟病,到了季后赛更是无限被放大。第二场的比赛,山东队让广东在外线的三分命中率达到59.4%,这样的情况下不输球才怪。此外,内线少了吴轲,山东队只有陶汉林一个运动能力不错的大个镇守,一旦陶汉林陷入犯规麻烦,那山东队的内线就会出现真空的状态,面对迪奥古和易建联这样全能的内线,只能是被完爆。

  整体上看,0-3真实反映了两队的差距!山东队想要在未来的赛季中有所斩获的话,必须要在内线和后卫线上补强人员。对于广东队来说,轻松闯过山东这关后,面对辽宁同样不会轻松,甚至说是巨大的考验。广东对比山东的优势,在面对辽宁时或许会成为劣势,到时候就考验杜锋的执教水平了。

  (风中无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9/n437919077.shtml report 1392 又一次,山东男篮在季后赛里被广东横扫!0-3真实反映了两队的实力差距,尤其是本土球员的差距。拥有比斯利的山东队无法避免被横扫的尴尬,这又一次说明两队的差距不是外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