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舌战”小球员:我有信心带队进世界杯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浩明、公兵

  新华社广东清远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公兵)19日,刚刚结束了厦门集训的国家队主帅高洪波来到广东清远恒大足球学校,参加在这里举行的全国校园足球冬令营。在一天的时间里,高洪波与小球员们交流、指导训练,忙得不亦乐乎。

  上午,在恒大足校礼堂,两代国足主帅朱广沪和高洪波“联袂”给小球员们献上了一场“脱口秀”。在将近半个小时里,朱广沪负责调动气氛,激发台下的小球员们向高洪波提问,而小学员们也都十分活跃,问题五花八门,有的让人捧腹,有的让人深思。

  这第一个问题,闹出了“笑话”。

  一位小球员问:“高教练,以前你踢球时输了会不会哭?”

  高洪波则误听成了“你数学好不好”,回答说:“我数学很好,经常得满分。” 引起一阵哄堂大笑。

  有的小球员则毫不客气,单刀直入地问:“高教练有信心带领国家队打进世界杯吗?”

  高洪波说:“这是必须的!恒大俱乐部在这么短的时间能打造亚洲冠军,这都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地方。”

  还有球员问高洪波职业生涯中经历过什么低谷,又怎样走出来。高洪波说:“每个人都会有低潮,中国各级国家队在近十年也遇到低谷和困难时期,这么多小同学喜欢足球,参与足球,我作为教练员非常高兴,中国足球的希望会在你们身上出现。”

  下午,高洪波走上球场,指导小球员们的训练,观看比赛,整个恒大足校球场一片欢乐。

  在指导冬令营女足初中组的训练时,高洪波问小姑娘们:“你们知道今年女足马上有什么大赛吗?知道今年是什么年吗?”

  小姑娘们异口同声地说:“猴年!”

  这让指望她们说出“奥运年”的高洪波忍俊不禁。

  下午五点来钟,全天的活动在蒙蒙细雨中接近尾声,高洪波坐在草地上,与小球员们促膝而谈,之后是一拨又一拨的签名、合影。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则站在一边,默默看着一群群孩子与高洪波合影后欢快的跑开,说:“高指导,以后校园足球的活动要多支持啊。”

  “我一定随叫随到!”高洪波拍拍裤子上的草屑,迈开步子走向前去。(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9/n437919137.shtml report 1689 高洪波指导小球员训练亲自示范和蔼可亲新华社广东清远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公兵)19日,刚刚结束了厦门集训的国家队主帅高洪波来到广东清远恒大足球学校,参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