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世界 > 斯诺克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威尔士赛-丁俊晖轰147满分 2-5罗伯逊止步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2月19日晚,2015/2016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率先开始的一场1/4决赛中,丁俊晖对阵“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比赛中丁俊晖一度轰出147满分杆,但罗伯逊凭借更少的失误,最终5-2击败丁俊晖挺进半决赛。

  丁俊晖最近两个赛季遭遇状态低迷期,本届威尔士赛状态有所回升,首轮4-1力克豪尔沃斯后,连续两个4-3绝杀乔斯威尔和和塞尔特,第四轮中则是4-2力克近期火热的比利时天才布雷切尔。在八强中丁俊晖迎来老对手罗伯逊,后者在上轮4-2力克香港名将傅家俊。生涯中两名选手交手16次,丁俊晖9胜7负稍占优势,但双方最近四次交手丁俊晖取得全胜战绩,其中还包括中国赛和PTC总决赛两场决赛对阵。

  首局比赛中,罗伯逊率先拼的上手,连得34分后进攻中断,丁俊晖随后拿下7分底袋红球失误。罗伯逊随后将优势扩大到52-7,丁俊晖开始追分26-52后最后一颗红球叫位失误做防守。罗伯逊随后做出一杆斯诺克,丁俊晖解球失误漏球,罗伯逊再度上手超分胜出这局1-0领先。

  第二局比赛中,丁俊晖在这局进攻端手感开始回升,安全球争夺中长台拼进红球后开始连续得分,单杆连得120分破百胜出这局,总比分追成1-1平。第三局中罗伯逊立即在进攻端做出回应,罗伯逊单杆连得140分一杆清台拿下这局,总比分2-1再度领先。

  第四局比赛中,丁俊晖率先拼进长台红球,随后贴咖啡球做防守,罗伯逊随后安全球争夺中逐渐占据上风,上手后连得72分超分后底袋红球不进。丁俊晖在最后一颗红球上尝试斯诺克,连续多杆尝试没能成功,罗伯逊随后长台打进红球拿下这局,总比分3-1领先。

  局间休息后比赛继续进行,开局阶段的防守缠斗中,丁俊晖出现失误漏球,罗伯逊上手取得29-1的领先优势。接下来的安全球缠斗中依旧是罗伯逊占据优势,再度上手连得44分后超分胜出这局,总分4-1领先拿到了赛点。

  第六局比赛中,尽管被拿到了赛点,但丁俊晖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抓住罗伯逊长台拼球失误机会上手。丁俊晖这杆打出高水平,围绕黑球连续得分,单杆147分清台完成满分杆。这杆也是官方统计下第117杆满分,同时也是丁俊晖个人第六杆147,继续领跑80后选手。丁俊晖挽救一个赛点,总比分追成2-4落后两局。

  第七局比赛中,丁俊晖拼进红球后彩球叫位失误,罗伯逊随后上手连得41分后底袋粉球不进。丁俊晖拼底袋红球不进母球摔袋漏球,罗伯逊抓住机会再度上手,连得17分超分后底袋红球没能打进。丁俊晖拼底袋仍旧不进,罗伯逊再度上手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5-2将丁俊晖淘汰出局。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9/n437921649.shtml report 388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