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树阻击布拉切 闵鹿蕾:为了胜利而战决不放弃

来源:新京报

  亮点 大树成功阻击布拉切

  北京队更衣室里,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笑容,没有进入12人大名单的尹天任跟张松涛坐在一起,“今天赢球都靠你了!”张松涛咧嘴一笑。孙悦坐在他三米远的位置上,“大树应该记着今天的比赛。我打赌他以后再也打不出来这种比赛了。”孙悦说完,周围的人都笑了,“但我希望他能够打我脸啊!”

  张松涛很兴奋,尤其是在场上,他上半场就得到9分,赢得了教练的信任。下半场他更多的是在防守端与布拉切对位,“开心是暂时的,这个系列赛还有两场,我们还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张松涛其实在刚来北京时,一度被闵鹿蕾看好,但随后他的竞技状态始终不能让教练组满意。值得一提的是,在三年前北京队与新疆队的总决赛中,正是张松涛的发挥,让首钢队再次品尝到了总冠军的滋味,“其实还是心态的调整,我们是一支冠军队伍,心态决定着发挥,只要敢打敢拼,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最后都有了。”

  这场比赛,张松涛更多地担起防守布拉切的任务,“之前吉喆防得比较多,但他的身体太单薄了,我在内线有身体优势,尽量让他在外线运球时困难一点,到后来我们也采取了一些夹击的办法。”张松涛的表现得到了闵鹿蕾的认可,“他发挥得不错,收到了一定的效果。”闵鹿蕾如是评价张松涛。

  信念 为胜利而战决不放弃

  在0比2落后时,翟晓川曾表示要为荣誉而战,但昨天的队内准备会上,闵鹿蕾说:“我们不是为荣誉而战,我们是为了胜利而战!外界很多人觉得北京队会放弃,我们肯定不会!”

  在闵鹿蕾看来,布拉切不会始终有如此好的状态,在连续两场拿到30+后,无论从体能还是他个人的精神状态方面,都有可能出现下降,“包括周琦也是一样,他虽然很有能力,但不会始终保持那样的高效。”闵鹿蕾介绍,布拉切这个点依然是北京队的防守重点,“对于这个点我们做了很多准备,但我们除了这个点之外,不能让新疆队的其他各点都打开,第一场我们输了十几分球,是让对方外线投开了。第二场我们有机会,是因为对方的外线没投开,所以我们继续坚持我们的战术。同时,布拉切的体能不能始终保持那么好,肯定会有下降,可以让他在外线投篮,但不能在内线给他太轻易的得分机会。”

  昨晚比赛,布拉切拿到28分和8个篮板,这是他在已经进行的三场比赛中表现最差的一场,周琦也仅有13分和8个篮板入账。闵鹿蕾说,这场比赛的胜利要感谢队员,“真的很感谢他们,球队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翟晓川发烧、39岁的老马,一直有肩伤的孙悦,他们都有着很强的责任感。”闵鹿蕾说,“我们回去后会好好准备下场的比赛。”

  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乌鲁木齐报道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2/20/content_623372.htm?div=-1 report 1314 亮点大树成功阻击布拉切北京队更衣室里,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笑容,没有进入12人大名单的尹天任跟张松涛坐在一起,“今天赢球都靠你了!”张松涛咧嘴一笑。孙悦坐在他三米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