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曾雪麟追悼会国际足联发来唁电 车范根李毅出席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足坛送别曾雪麟

  本报讯(记者 肖赧)昨天上午,深圳殡仪馆追悼大厅挤满了来自五湖四海的足球界人士,他们聚在这里是为了送别一位值得尊敬的足球老人,因病辞世的前中国男足主帅曾雪麟。体育总局训练局副局长吕铁杭、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名宿容志行以及前深足韩国籍主帅车范根、前深足队员李毅都赶到现场为老爷子送上最后一程。国际足联还发来了唁电。

  2月11日,曾雪麟老先生因病在深圳的家中与世长辞,享年86岁。由于曾雪麟生前为中国足球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是一位公认的、值得尊重的足球人,因此他的逝世令国内足坛格外悲痛,很多足球界人士都自发参与到吊唁曾老的活动之中。体育总局训练局副局长吕铁杭与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专程由北京赶到深圳为曾雪麟送行。

  作为深足曾经的资深顾问,曾雪麟曾经与韩国名帅车范根有过非常诚挚的合作。车范根也于前晚偕夫人由韩国专程飞赴深圳参加昨天的曾老遗体告别仪式。北京市体育局、天津泰达俱乐部、香港足球总会以及高峰、程月磊等足坛人士也都通过敬献花圈的方式寄托对一代名帅的哀思。除此之外,“龙之队”球迷会也自发组织了吊唁活动。在曾老遗体告别仪式上,他的大儿子曾丹戈失声痛哭,他说,“因为出生在体育家庭,我们和父母都是聚少离多,所以每每到假期的时候,我都会被父亲接到天津,在球场边上观看父亲带队训练。这几年,每年我都会将父亲接到泰国过春节,但是每次从深圳到泰国没两天,父亲的心就已经回到了国内。虽然年事已高,身体也不好,但父亲却始终不遗余力地投身中国足球的推动和普及。就在去世前一个月,他还去广州参加了一个论坛活动。对于父亲来说,他一生最大的财富就是拥有了一群和他同样喜爱足球的朋友们。”

sport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2/20/content_183451.htm?div=-1 report 857 本报讯(记者肖赧)昨天上午,深圳殡仪馆追悼大厅挤满了来自五湖四海的足球界人士,他们聚在这里是为了送别一位值得尊敬的足球老人,因病辞世的前中国男足主帅曾雪麟。体育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