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跳水世界杯中国期待再包揽金牌 陈若琳冲六冠王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马堃

  2月19日到24日,两年一度的跳水世界杯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进行。本届世界杯不仅是奥运测试赛,项目设置和奥运完全一样,更是提供了88个奥运席位以待争夺,重要性可见一斑。

  由于跳水世界杯事关队内选拔名额的争夺,并且肩负着提前适应奥运场地的任务,中国跳水队本次世界杯可以说是全主力出战,他们的目标也很简单,将所有的金牌“打包”。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名将陈若琳也将出现在双人十米台的比赛中,冲击自己世界杯“六冠王”的神话。

  悬念

  2012年和2014年两届跳水世界杯,中国队完成了跳水世界杯一个参赛队所能达到的最高成就——包揽所有冠军,亚军的领奖台上也几乎都是自己的队友。到了今年的跳水世界杯,中国队留给大家最大的悬念就是能否冲击世界杯包揽金牌的“三连冠”?

  从中国队整体的实力来看,这个事情似乎并不难。但是去年世锦赛,中国队在女子十米台这个奥运项目上丢掉金牌,还是给队伍敲响了警钟。

  而此前,总教练周继红就指出,里约奥运跳水在室外进行,而且届时巴西处在冬天,这是以往历届奥运都没有遇到过的情况。这一次中国队能否在世界杯上适应室外的场地,成为了本届比赛的关键。重要性甚至高于金牌本身。

  对于本届世界杯的备战,中国队并未放松,全体队员在过年时都未能回家过年,而是进行了6周的封闭集训,大年初四全队就从北京发兵里约了。

  在训练时,中国跳水队还使用了先进的反馈系统,用来给教练员和运动员进行动作分析。场馆的大屏幕上播放着每个队员刚从跳台翻腾而下入水的画面,此外跳台旁边也立着四台电视机,在播放不同队员的入水画面。当队员跳下来后,会被主管教练叫到电视屏幕旁,讲解刚才跳跃过程中哪个细节有待改善。

  悬念

  陈若琳能否成就新的神话

  如果将比赛具体到8个项目上,女双三米板施廷懋和吴敏霞组成双保险,去年两人在跳水系列赛和世锦赛上全部夺冠,出现意外的概率应该很小。女单三米板,施廷懋与何姿携手,两人是过去两届世锦赛冠军,有如此双保险压阵,这枚金牌几无旁落的可能。

  女双十米台,陈若琳和刘蕙瑕的两人组合,过去两年无论是大赛小赛全部全部夺冠,实力非常强劲。这个项目也留给我们新的悬念,陈若琳如果本次双人十米台夺冠,将成为跳水世界杯在一个项目上的“六连冠”得主,可以说这是跳水历史上的神话,陈若琳很有可能在本届世界杯就会创造。

  在女子的比赛中,唯一存在变数的可能就是女单十米台了,任茜,司雅杰这两位小将的发挥很有可能将决定中国队整体的金牌走势。随着刘惠瑕和陈若琳单人能力的下降,任茜和司雅杰逐渐挑大梁,但两人去年世锦赛败给朝鲜的金国香,说明发挥还存在很大的问题。只不过本届世界杯金国香没有参赛,马来西亚的潘德莉拉和加拿大的本菲托目前难度不足,任茜,司雅杰将会在相对放松的状态下进行较量。

  男子方面,男双三米板秦凯和曹缘世锦赛成功夺冠,这一次他们希望延续状态。男双10米台,林跃/陈艾森的优势较大。男单十米台和三米板,戴利这样的众多名将不参加,让冠军悬念少了不少。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0/n437958119.shtml report 1353 2月19日到24日,两年一度的跳水世界杯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进行。本届世界杯不仅是奥运测试赛,项目设置和奥运完全一样,更是提供了88个奥运席位以待争夺,重要性可见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