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北京队欲扳平比分 体能恐制约新疆队内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15/16CBA联赛季后赛首轮三回合战罢,浙江队、山东队和广厦队均遭横扫出局,只有卫冕冠军北京队在总比分0-2落后的绝境之下,于第三战打破了新疆队的主场不败金身,将总比分改写为1-2。北京时间2月21日,两队首轮第四战移师北京五棵松球馆进行,是新疆队获胜闯入半决赛?还是北京队扳平比分保留进军四强的希望?

  北京队与新疆队历史交锋53次,北京队战绩为23胜30负,其中季后赛交锋北京队战绩为19战10胜9负。从首轮前三场比赛来看,北京队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在第三回合较量中,北京队打得很有整体性,球的流转也很流畅,外线延续第二场的良好手感,三分球21投11中,同时还提高了中投命中率,另外也加强了对篮板球的冲抢,只比新疆队少2个篮板。马布里面对新疆队的内线防守,突破有所调整,不但避免了封盖,同时还给新疆队内线球造成了很大的杀伤。莫里斯虽然进攻端表现一般,但在防守端对布拉切的防守做得很好,降低了布拉切的进攻效率。前两场表现不佳的本土中锋张松涛,在第三场比赛中,也做出了贡献,4投4中,拿到了9分。孙悦、吉喆和张庆鹏在攻防两端也都有不错的表现,就连赛前发烧打点滴的翟晓川,替补上场后也有12分入账。北京队在第三场的防守强度很大,给了新疆队很大的压迫感,不给对手外线轻松出手的机会,而且也能够抓住场上稍纵即逝的机会,打出攻击波。

  第四场比赛,北京队还是要立足于拼,心态上不能想赢怕输,在进攻上,外线保持高命中率,内线需要莫里斯要提高中投命中率,张松涛延续上场的状态。而在防守方面,北京队还是坚持消耗新疆队双塔周琦和布拉切的体能,给新疆队内线造杀伤,同时限制住新疆队外线,特别是李根、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

  NBA名帅汤姆贾诺维奇有一句名言:“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首轮第三战,新疆队偏偏犯了这样的错误,低估了对手,对困难准备不足,特别是求胜欲望不如北京队。新疆队进攻端欠缺整体性,也缺少有效的战术配合,打得没有单法,以个人单打为主。新疆队第三场比赛未能发挥出内线优势,大外援布拉切在场上几乎无所不能,又是进攻,又是抢篮板,又是卡位,又是运球过半场,又是传球,也因此体能消耗过大,导致下半场威力下降。而周琦的体能还不足以应对如此密度的比赛,在前两场比赛中都出现了抽筋的情况,第三场比赛也明显体能跟不上,单打吉喆三、四次,都没有打成,另外他和俞长栋也犯规过多,双双累计5次犯规。第四回合,新疆队要注意分配内线球员的体能,同时也要避免陷入犯规麻烦。

  新疆队第三场比赛的防守也做得不好,下半场多次半场包夹,结果自己后场空虚,反倒被北京队抢断轻松打反击。新疆队除了周琦、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外其他人防守都不够积极,第四场比赛,新疆队要提高防守强度,加强对北京队外线的防守,限制对方三分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小外援科顿,科顿没有持球攻能力,季后赛场均得分12.3分、3次助攻,对球队的帮助不大。古德洛克还在跟随新疆队训练,新疆队会不会重新换回古德洛克,什么时间换?现在都还是雾里看花,一旦小外援人选发生变化,可能会打北京队一个措手不及。

  从两队硬实力上看,新疆队实力更强,但北京队的斗志更胜,1/4决赛第四回合,谁都输不起的比赛,新疆队若输,士气将受到重大打击,很可能惨遭逆转,北京队若输,就意味着他们的15/16赛季结束了,只能下个赛季见了! (百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0/n437965395.shtml report 1439 15/16CBA联赛季后赛首轮三回合战罢,浙江队、山东队和广厦队均遭横扫出局,只有卫冕冠军北京队在总比分0-2落后的绝境之下,于第三战打破了新疆队的主场不败金身
(责任编辑:吴頔 US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