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遭罚疑韩籍管理层力促 球迷将顺延观赛一场

来源:羊城晚报-广州 作者:林本剑
图为天河体育场
图为天河体育场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下周二,2016赛季亚冠联赛正赛将打响,广州恒大首战2月24日主场迎战韩国浦项制铁。然而,恒大球迷却无法到现场为球队助威呐喊。昨天,亚足联正式通知广州恒大俱乐部:24日的比赛,广州恒大将“空场”比赛,不得放球迷进场,恒大队只能在没有球迷助阵的情况下完成新赛季的首秀。

  韩籍管理层疑力促处罚

  春节前夕,亚足联就已经在官网上挂出了将处罚恒大队在2月24日亚冠比赛“空场”的文件。得知这一消息后,恒大俱乐部马上派出管理层工作人员,前往亚足联总部吉隆坡斡旋,希望亚足联能够重新审议此事。虽经努力,但未能成功,亚足联根本就没有受理恒大队的申诉。

  直至昨天,亚足联正式通知恒大俱乐部,“空场”处罚一事已成事实。不过,此次亚足联处罚恒大的真实原因,并不是因为恒大队在去年亚冠决赛次回合前擅自更改胸前广告所致。事实上,早在决赛前,恒大方面就已经就更换胸前广告一事向亚足联递交了申请,并得到批准。亚足联这次是以“球场安全无法达到比赛要求”为由处罚恒大,也从侧面印证了此次处罚与胸前广告无关。而所谓的“球场安全无法达到比赛要求”一事,恒大方面也觉得非常委屈,因为在第二回合决赛前,亚足联并未提出天河体育场有任何未达到比赛要求的安全问题存在。比赛最终顺利进行,也充分说明了亚足联赛前认可比赛的安全工作符合相关要求。

  那么,亚足联为何坚持以安全的理由来处罚恒大呢?据悉,亚足联以“亚冠决赛结束和颁奖仪式结束后,表演团队进场展示汇演”为理由,认为体育场在安全方面存在问题。“事实上,恒大方面事前曾正式向亚足联申报,提及赛后将有表演团队进场汇演一事,虽然未得到书面同意,但是得到默许的。”一位知情人士认为,亚足联以天河体育场有安全问题为由,拿球迷开刀,球迷无辜躺枪,恒大方面也是哑巴吃黄连。而据未经证实的传闻称,亚足联事后两个多月才对恒大作出处罚,主要是由于亚足联内部有部分韩国籍高层看不惯中国俱乐部崛起,在亚足联内部讨论会上力排众议,一手导演了此次对恒大的处罚。而恒大队本场比赛的对手正是韩国球队浦项制铁。

  套票球迷顺延一场淘汰赛

  “空场”处罚,不仅使得恒大俱乐部损失惨重,同时也剥夺了球迷们现场观赛的权利。为了弥补球迷的损失,恒大俱乐部表示,持有套票的球迷,将会顺延一场,可以观看一场亚冠淘汰赛。有关此消息的确认,恒大俱乐部将以公告形式告知球迷。

  亚足联对参加亚冠比赛的球队实现零观众的“空场”处罚,早有先例。在亚冠历史上,有多支球队被处以此类处罚。比如,2012年亚冠小组赛首轮,伊蒂哈德主场4比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棉农,由于在前一年亚冠半决赛中主场球迷出现违规行为,这场比赛伊蒂哈德被罚主场“零观众”;2012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天津泰达主场0比3负于城南一和。该场比赛,泰达被罚禁止球迷入场,原因是此前一个亚冠主场对阵名古屋鲸八时,主场球迷使用激光笔照射场内球员,并向场内投掷杂物,再加上此前天津泰达赛区几次出现严重违纪行为,因此被亚足联处罚“零观众”,并处7500美元的罚金。

  恒大俱乐部方面表示,对于亚足联的相关处罚,仍会保留进一步申诉的权利。对于亚足联在新赛季的管理工作,俱乐部将会一如既往地配合和支持。

  林本剑

sports.sohu.com false 羊城晚报-广州 https://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6-02/20/content_950337.htm?div=-1 report 2137 图为天河体育场羊城晚报讯记者林本剑报道:下周二,2016赛季亚冠联赛正赛将打响,广州恒大首战2月24日主场迎战韩国浦项制铁。然而,恒大球迷却无法到现场为球队助威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