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非洲军团新成员?尼日利亚盼马拉松赛营造氛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尼日利亚盼马拉松赛营造氛围
尼日利亚盼马拉松赛营造氛围


  北京时间2月20日,非洲军团一直都是长跑领域中的王者之师,尽管这其中的很多人都没有很好的训练设施,但依靠着无与伦比的天赋和独具一格的练习体系,非洲军团屡战屡胜屹立不倒。现在,这支军团可能又要增加一个成员,那就是尼日利亚。

  今年是拉各斯城马拉松赛的第一届,这里有着臭名昭著的拥堵,怎么看都不会是跑者锻炼的合适场所。但也正因为如此,组织者才希望借这项新的赛事能够扭转城市的坏名声。第一节比赛吸引到了,这也是该市30年来最大的一场马拉松比赛。

  拉各斯是尼日利亚的旧都和最大港市,同时也是西非的第一大城市和撒哈拉以南的最大城市。这里的拥堵毫无疑问会是马拉松比赛的最大困扰,为了确保比赛能够顺利进行,以往街头拥堵的汽车、破旧的迷你巴士和呼啸的摩的都被清除了,当地还安排了武装警察和士兵沿着路线巡逻。

  与埃塞俄比亚不同,尼日利亚并没有浓厚的跑步氛围。作为非洲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多年来尼日利亚一直受油价下跌和恐怖活动影响。但是这个巨大的经济体却没有完善的基础设施来支撑一项跑步比赛。这通过前来参加比赛的选手就不难看出,有的人是赤脚上阵,有的人全身花里胡哨,成千上万的观众在沿途助阵,还有一个迷你乐队为选手加油呐喊。肯尼亚选手基普顿以2小时16分21秒的成绩夺冠并得到5万美元奖金。在冲过终点线时,他高举手臂庆祝胜利,之后便瘫倒在地,他表示,自己从没有在如此高的湿度下进行比赛过。

  一名跑者说他在到达饮水处时,那里已经没有水了,最终他被迫在三十公里的标志处选择了退赛。主办方表示,上世纪7、80年代这里的跑步氛围浓厚,但随后逐渐消散,现在他们希望可以恢复。正如场边的一位观众、33岁的律师罗拉德-迈克约翰逊对记者说的那样:“拉各斯的生活是繁忙的,但是人们正努力改变这种情况。今后,我们将会有更多人对跑步感兴趣,也许我们还会有个来自于尼日利亚的冠军。”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0/n437982368.shtml report 1220 尼日利亚盼马拉松赛营造氛围北京时间2月20日,非洲军团一直都是长跑领域中的王者之师,尽管这其中的很多人都没有很好的训练设施,但依靠着无与伦比的天赋和独具一格的练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