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世界 > 斯诺克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威尔士赛-艾伦救两赛点徒劳 罗伯逊6-4挺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墨尔本机器”罗伯逊
“墨尔本机器”罗伯逊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2015/2016赛季斯诺克威尔士赛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保持强势,0-2落后下连胜五局拿到赛点,随后艾伦尽管连救两个赛点,但最终罗伯逊6-4胜出率先挺进决赛。

  罗伯逊曾经在2007年拿下威尔士赛冠军,本赛季罗伯逊保持出色状态,拿下英锦赛冠军。本届赛事上罗伯逊连克傅家俊和丁俊晖两大强敌打进半决赛。罗伯逊这轮的对手是艾伦,后者本届赛事上连胜瑞恩戴、霍金斯和迈克怀特,生涯首次打进威尔士赛半决赛。两名选手此前交手11场,罗伯逊9胜2负占据压倒优势。

  首局比赛艾伦迅速进入状态,上手单杆连得77分胜出这局1-0领先。第二局中艾伦在7-0时获得上手机会,连得55分后底袋黑球没能打进。罗伯逊随后上手追分,拿下40分后进攻中断,艾伦抓住机会再度上手胜出这局,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艾伦又是率先获得机会,单杆连得56分后击球中球杆碰到红球罚分。罗伯逊随后开始追分,16-57时上手清台完成逆转,追回一局1-2落后。第四局比赛中罗伯逊上手连得54分后切中袋红球失误,艾伦随后开始追分,拿下12分后进攻失误母球摔袋,罗伯逊再度上手超分胜出这局,总比分追成2-2平。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比赛中,罗伯逊一杆精准的长台获得上手机会,连续打进7红7黑后放弃冲击满分,单杆连得75分超分后底袋红球没能打进。由于落后较多艾伦放弃了这局,罗伯逊连胜三局3-2反超。第六局中艾伦上手拿下30分后出现失误摔袋,随后艾伦一度再次长台拼进红球,但底袋粉球没能打进漏球,罗伯逊抓住机会上手连得82分胜出这局,总比分4-2扩大优势。

  第七局比赛中,艾伦依旧是率先打进红球,但叫位失误进攻中断。随后罗伯逊抓住机会连续得分,单杆拿下72分超分胜出这局,连胜五局后5-2拿到了赛点。第八局艾伦连丢五局后状态开始回升,单杆124分破百挽救一个赛点。

  第九局中艾伦取得40-0领先,随后艾伦连续获得上手机会,高质量斯诺克逼迫罗伯逊罚分,艾伦再救一个赛点总比分追成4-5落后一局。第十局比赛中,罗伯逊39-0领先后贴库黑球不进,艾伦大好局面下连得40分后打丢底袋红球,罗伯逊再度上手拿下这局。最终罗伯逊6-4力克艾伦,率先挺进威尔士赛决赛。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1/n437985775.shtml report 1805 “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2015/2016赛季斯诺克威尔士赛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保持强势,0-2落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