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场 > 高尔夫球场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墨西哥明珠迪亚曼蒂沙丘球场 曾获全球最佳球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墨西哥明珠

  迪亚曼蒂沙丘球场被誉为是墨西哥的班顿沙丘,2010年的全球最佳新球场排名中,它力压国内的观澜湖黑石球场和神州球会西场荣获头名。

 

  当戴维斯·拉夫三世第一次来到迪亚曼蒂时,他首先想到了圣安德鲁斯。的确,迪亚曼蒂与苏格兰传统林克斯球场有着很多相似之处。不过由于地处墨西哥,这里的气候更暖,沙子更白,海水也更蓝。拉夫三世设计生涯中的第20件作品,同时也是他最满意的作品便在这里诞生了。

  拉夫三世的得意之作

  有人曾说,拉夫三世的为人与他的球技一样,纯粹而又率真。作为球员,他超过450周位列世界前十位,美巡赛上斩获20场胜利,其中包括1997年的PGA锦标赛冠军。与此同时,他也赢得过被称为第五大满贯的球员锦标赛。从事球场设计,拉夫三世的率真品行令其受到不少投资方的青睐。他推崇尊重原始地貌,继承高尔夫优良传统,这使得拉夫三世的设计生涯同样璀璨夺目。

  环绕墨西哥卡波圣卢卡斯一带有着不少球场,但拉夫三世得到的是一块绝佳的沙丘土地。莱曼兄弟邀请他设计一座36洞球场,不过不景气的经济形势不仅让球场计划搁浅,也令业主方莱曼兄弟宣告破产。幸运的是,一家瑞典银行接手整个项目,拉夫三世得以继续大展身手。2009年10月,迪亚曼蒂球场建成并对外营业。2010年,球场便被美国GOLF杂志评为当年最佳国际新球场。2011年,它更是入选世界百佳球场,位列第58位。

以壮阔的海滩为背景的三杆洞16号洞,大多数情况下你需要逆风而上
以壮阔的海滩为背景的三杆洞16号洞,大多数情况下你需要逆风而上

  按照拉夫三世的说法,在迪亚曼蒂打球,你只会身处三个场景之中:冲着大海打球,沿着大海打球或背向大海打球。拉夫三世将18洞蜿蜒布局于大面积沙丘地当中,实际上,球场建成之前,那里生长着大面积的树形仙人掌。例如,四杆洞9号洞便如蛇形般一样穿梭在树形仙人掌林中。

  “我认为能把迪亚曼蒂球场与很多其他球场区分开来的标志是:它是一座纯正的林克斯球场,从头到尾,每个洞越来越好。”戴维斯·拉夫三世如此评价自己在美国本土之外的第一件作品。每次拉夫三世前往迪亚曼蒂球场打球,他每次都会打满18洞才回到会所。

长588码的五杆洞17洞,进攻果岭的那一杆很关键
长588码的五杆洞17洞,进攻果岭的那一杆很关键

  难度值146

  迪亚曼蒂球场看起来确实像班顿沙丘,但也是一座难度更大的班顿沙丘。2012年莱德杯美国队队长戴维斯·拉夫三世功不可没。沙丘球场18洞全长7300码,坡度系数却高达146。大风天气是在迪亚曼蒂球场不得不面临的挑战,也是要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因素。迪亚曼蒂球场前9洞长3290码,后9洞则长达4010码,打球者也许会觉得后9洞更容易些。不过拥有3个三杆洞的前9洞更能考验到打球者的精准性,想抓鸟并不是易事。另外,只要稍稍起风,你两杆攻上五杆洞果岭的幻想就会被粉碎。

  后9洞当中,11洞是个伟大的三杆洞,这个上坡的三杆洞全长209码,果岭设置于沙丘高地之上,凡是能一杆攻上果岭的球手都可以欣赏到最美的海景。14洞是长600码的五杆洞,也是球场里最具策略设计的一洞。最令人称道的是迪亚曼蒂的结束洞。15洞和16洞都需要你冲着海风击球。15洞虽是个短四杆洞,但在海风影响下,你丝毫不会觉得这是个短洞。另外,开球偏右者也会面临盲攻果岭的局面。

两侧石头围着的打位,这也许是你见过的最酷的练习场
两侧石头围着的打位,这也许是你见过的最酷的练习场

  16洞是个非常短的三杆洞,全长才154码,但狂野的海风里小球会无助地飘来飘去。这洞打短会受到严厉的沙坑惩罚。迪亚曼蒂球场给人印象最深刻的球洞非17洞莫属。这个长588码的五杆洞开球背向海滩,球道落球区域广阔,而果岭高出球道足有50英尺。

  查了一下字典,迪亚曼蒂在西班牙语中是珍珠的意思,而迪亚曼蒂球场也的确在墨西哥是一颗闪亮的明珠。无论迪亚曼蒂沙丘球场能否成为墨西哥的班顿沙丘,但毋庸置疑的是,这座球场的出现大大提升了戴维斯·拉夫三世在球场设计领域的口碑,也为众多狂热的球迷提供了很好的目的地。

  球场信息

  迪亚曼蒂 (沙丘球场)

  墨西哥卡波圣卢卡斯

  全长7,300码, par 72

  设计师:戴维斯·拉夫三世

  866-901-1456

  diamantecabosanlucas.com

  关于拉夫高尔夫设计公司

  成立于1994年的拉夫高尔夫设计公司注重攻略和可打性的传统设计手法,迪亚曼蒂作为拉夫高尔夫设计公司的第20座球场,已于2011年被美国GOLF杂志评选为世界百佳球场,并排名第58位。从设计第一座球场开始,戴维斯·拉夫三世就把自己定位为一名专业球场设计公司里的职业球员设计师,而非一位只给球场签名设计的职业球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1/n438007301.shtml report 3919 墨西哥明珠迪亚曼蒂沙丘球场被誉为是墨西哥的班顿沙丘,2010年的全球最佳新球场排名中,它力压国内的观澜湖黑石球场和神州球会西场荣获头名。 当戴维斯·拉
(责任编辑:吴頔 US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