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交易冷清或因惜售选秀权 勇士模式令其价值重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冷清,这是本赛季NBA交易市场给人的最大感受。相较于前几年交易截止日之前总有大牌挪窝的情况,最近两年基本就是小打小闹一下。绯闻频传的霍华德、乐福、格里芬一个都没有被交易,弗莱、史蒂芬森、杰夫-格林这些来头一般的球员唱起了主角。

  交易市场遇冷,或许与各队都惜售选秀权有关。特别是高位的首轮选秀权,变成了各队难以割舍的香饽饽。在霍华德、霍福德传出的绯闻之中,母队都向对方索要选秀权,但最终双方未能完成谈判。

  难道2004年的选秀状元、多次入选全明星的霍华德已经不值一个首轮中段的选秀权了?也许不尽然,但现役球员交易价值下滑是不争的事实——除非你真的可以给球队带来巨大的提升。近些年来,NBA的思潮已经初现了巨大的改变,各队对于总冠军的追求热情越来越高,甚至到了所有努力都应该为总冠军服务的地步。詹韦波三巨头为了总冠军不惜在巅峰时期抱团,堪称NBA发展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

  设想一下,假如黄蜂真的用选秀权+添头换来霍华德,结果是怎样呢?那么,他们在即战力上会出现大幅上升,在冲刺季后赛方面也有了更大的成功把握。但即便球队侥幸进入季后赛,面对更强对手时,淘汰也只是时间问题。简而言之,一个霍华德不足以令他们迅速成为总冠军的争夺者,相反,他的健康、性格以及续约问题,都会冲抵对球队的促进作用。

  如果球队真心想要霍华德呢?那么,等这个赛季结束,霍华德成为自由球员之后直接去抢人就可以了。因为NBA签下了9年240亿的转播合同,导致下赛季工资帽有可能达到8000万美元以上。几乎每个球队都有足够的空间去签人,所以,大可不必为了一个总冠军无望的赛季去耗费队内的资源。

  所以,高顺位选秀权这样的硬通货自然又增值不少。2015年夺冠的勇士,他们首发五虎中的库里、汤普森、格林、巴恩斯都是自己选秀并培养成才的,并且没有前五顺位的选秀,这对于其他非豪门球队而言是一种启迪。同样地,马刺低顺位淘宝的能力同样保证了他们的竞争力。优质球员是各队都想得到的,在缺少硬件的情况下,唯有通过提升自身的实力,才能吸引他们的加盟。所以,选秀吧,一旦选到优质潜力股,那么,未来总会有出路的。所以,手攥大把潜力新秀的76人很有可能在未来五年内崛起,而选秀权被凯尔特人洗劫一空的篮网,还得在暗无天日中煎熬数年,实在是可悲至极。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2/n438014374.shtml report 1437 冷清,这是本赛季NBA交易市场给人的最大感受。相较于前几年交易截止日之前总有大牌挪窝的情况,最近两年基本就是小打小闹一下。绯闻频传的霍华德、乐福、格里芬一个都没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