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约残奥会门票销售不利 目前仅仅售出百分之十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威华 赵焱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距离里约残奥会开幕仅剩约200天,但残奥会门票目前仅售出了10%,组委会人士表示,有必要向北京和伦敦取经,发动巴西民众更多地关注残奥会。

  据此间媒体报道,巴西残奥委会对里约残奥会原本抱有很大期望,希望能够打造一届参与度最高的残奥会。北京残奥会门票销售180万张,伦敦残奥会门票销售220万张,里约残奥会的预期销售目标是330万张。

  尽管里约残奥会门票最低仅为10雷亚尔(约合16人民币),最高也不过为30雷亚尔(约合48人民币),但是目前仅卖出了总数的一成。巴西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认为:“(残奥会)门票的销售策略有点问题,目前销售商的重点都放在里约奥运会上,而残奥会的门票销售必须得有不同的策略。我们开闭幕式的场面都很宏大,但很多人都不了解这一点。”

  巴西圣保罗州残障人士联合会秘书长莉娜玛拉·巴提特拉表示,巴西民众购买残奥会门票不够踊跃,最重要的原因不是经济因素,而是人文因素。社会各界应该利用里约举办残奥会的机会,推动巴西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怀。

  里约残奥委会表示,北京残奥会除了门票销售之外,还采取了向学校和社区赠票的方式,总共吸引了340万入场观众。而伦敦残奥会开幕之前进行了充分社会动员,甚至将7月26日确定为全国残奥日。这些活动无疑促进了门票的销售,同时也增加了公众对残奥会的关注度。

  帕森斯指出,与里约奥运会主要采取网上售票的方式不同,里约残奥会的售票方式应该贴近民众,尤其是身有残障的人士,有必要增加售票点,让民众走不了几步路就能买到。同时,场馆建设也更应该考虑到特殊观众的需求,增设更多无障碍设施。

  “我们希望,观看残奥会比赛更应该像是一场家庭聚会,让观众们能够在比赛场馆内渡过愉快的一天,”帕森斯说。

  里约残奥会将于9月7日举行,18日结束,总竞赛项目达到22个。(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2/n438034806.shtml report 854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威华赵焱)距离里约残奥会开幕仅剩约200天,但残奥会门票目前仅售出了10%,组委会人士表示,有必要向北京和伦敦取经,发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