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钢五年来首次无缘四强 不丢信心下季卷土重来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艾林

  昨晚在五棵松篮球馆,18000名观众见证了悲伤时刻,连续四个赛季杀入CBA四强且夺得三冠的首钢男篮不敌新疆队,五年来首次没能进入半决赛。不过,“赢就一起狂,输就一起抗”,绝大多数球迷都没有提前退场,而是在比赛结束后站立场边,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首钢队主帅闵鹿蕾和他的弟子们。

  昨天傍晚从5点多钟起,就开始有球迷集结在五棵松体育馆外准备入场,到比赛开始前10分钟左右,球馆内已是座无虚席,在现场MC刘芳宇的带动下,看台上的球迷们玩儿起了人浪,先预热把球馆内的气氛推向了第一个高潮。几乎整场比赛,首钢队都是在比分落后的被动情况下苦苦追赶,但球迷们的情绪始终高昂,为球员们的每一次得分喝彩。而在第四节当吉喆的两记三分球将比分反超后,五棵松体育馆内的声浪几乎能将顶棚掀翻,那种血脉贲张的氛围,不在球馆内的人绝对无法想象。接着就出现了本文开局描述的那一幕,球迷们并没有迅速离去,而是依依不舍地向球员通道附近涌去,每个人都大声呼喊着首钢将帅的名字,喊着“从头再来!”

  两位95后的女孩任婕和张新宇正是这些不舍离去的观众中最忠实的首钢队球迷,她俩曾在最后一场常规赛时利用假期自费前往南京,现场为首钢男篮加油,当时的南京江宁体育馆内只有她俩孤独地为北京队加油呐喊,充满了勇气。主场比赛,两位姑娘更是每场必到,倾尽全力为心中偶像呐喊。昨天比赛结束后,任婕和张新宇都流下了伤心的泪水,但她俩谁也没有抱怨和气馁,而是坚定地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任婕说:“我们永远会与首钢男篮同在,他们太棒了、太辛苦了,我们为他们的拼搏精神感动,他们是我们球迷心目中永远的英雄。希望他们好好休息和调整,明年再来。就像闵指导说的,我们永远不会失去信心。”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sport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2/22/content_183590.htm?div=-1 report 887 昨晚在五棵松篮球馆,18000名观众见证了悲伤时刻,连续四个赛季杀入CBA四强且夺得三冠的首钢男篮不敌新疆队,五年来首次没能进入半决赛。不过,“赢就一起狂,输就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