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赛季结束首钢队并未低头 继续拼搏因为仍有未来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巍

  昨天晚上,北京首钢的赛季走到了尽头。虽然没有在主场将京疆大战拖入到第五场大战,但是首钢不应该是低头的那一方,因为老马和他的队友,已经将自己的能量发挥到了极致。

  或许没有一支球队能像首钢一样,在赛季开始前和进行中,遭遇到这么多的困难。上赛季夺冠的拼图一角走了,一个稳固的外线投篮点受伤了,一个曾经大杀四方的核心又老了一岁。许多人都找到各种论据来唱衰首钢,而这些听上去,都有些道理。

  但是马布里和闵鹿蕾都没有低头,因为他们都清楚一个道理,唯一能让首钢低头的,只有他们自己,如果自己提前放弃,那么他们或许真的就一无所有了。所以在昨天的比赛中,即便伤病的魔咒现场还能放倒孙悦,即便周琦神奇地带着五次犯规在场上待到了最后,首钢上下依然没有放弃的意思,从落后19分到领先5分,首钢的坚韧已经有目共睹。

  其实在本周早些时候,首钢就用同样的表现,从新疆带走了一场胜利,那是红山体育馆本赛季第一次输球,在其他三支0比2落后的球队都选择缴械的时候,首钢没有放弃抵抗,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能有机会在五棵松,在自己的家门口,向首钢说一声再见。

  职业竞技体育或许是以结果来评判成败,但是人总要有些精神,首钢的拼争,让我们看到希望,我们和首钢都应该更职业,更理性,更坚强,抬起头,因为所有人都还有未来。

  把这句话同样送给女足门将王飞,一个奥运会参赛资格并不代表一切,当你失去一些东西的时候,也并不代表你需要以退役来进行抗争。抬起头来,因为还有未来。

  文/本报记者 张巍

sport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2/22/content_183594.htm?div=-1 report 833 昨天晚上,北京首钢的赛季走到了尽头。虽然没有在主场将京疆大战拖入到第五场大战,但是首钢不应该是低头的那一方,因为老马和他的队友,已经将自己的能量发挥到了极致。或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