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首次开年就提确保双冠 中超奖金获可破亿元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原标题:恒大首次“开年就提确保双冠”

  许家印提出了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新赛季的目标。在昨日下午召开的俱乐部新赛季管理会议上,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作出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讲话,明确提出“开年就公开宣布要确保双冠”。为了激励球队完成“双冠”目标,俱乐部尽管在奖金方案上没有进行太大变化,但却针对中超竞争激烈的情况增设了“净胜球奖”,这一奖项可能让广州恒大淘宝在中超赛场就取得1亿元左右的奖金。许家印在新赛季为球队准备的奖金总额接近3亿人民币,另外还重申了俱乐部严格的管理制度。

  中超奖金破亿不是梦

  会议开始前,许家印特意为教练、球员、工作人员准备了开年红包,球员们惊喜地在红包中发现数张美元。

  更大的“红包”是许家印为新赛季准备的奖金。亚冠实施“31031”,胜一场奖300万元、平一场奖100万元、负一场不奖不罚;每场比赛每净胜对手一球,额外奖励300万元;每晋级一轮额外奖励1000万元。中超实施“202”,每3场结算一次,胜一场奖200万元,平一场不奖不罚,负一场扣200万元;每场比赛每净胜对手一球,也额外奖励100万元。足协杯实施“6006”,胜一场奖60万元,平、负不奖不罚,每晋级一轮额外奖励60万元。

  这份奖金方案在中超的奖励方面有很大的增加,净胜球的100万元奖金对漫长的联赛而言,堆积的数额会非常庞大。以2015赛季计算,广州恒大19胜10平1负,净胜43球,若按新制度奖金能够达到7900万元。中超净胜球奖金并非首创,自上赛季第17轮对重庆力帆开始,俱乐部就增设了这个奖项。显然俱乐部认为,净胜球奖金方案对球队在上赛季后半程夺冠的作用巨大,所以本赛季这一奖项被固定下来并明文提出。

  与上个赛季比较,俱乐部在奖项中取消了“新人培养奖”。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联赛中,保证成绩成了球队的重点目标,培养新人的工作则将移交到青训梯队手中。

  加强管理仍是重中之重

  有所提高的奖金方案自然代表着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在新赛季有着更大的目标,这个目标就是在中超实现6连冠以及卫冕亚冠。

  “开年就公开宣布要确保双冠,今年是第一年,过往几年一般都是自己悄悄下决心,没有公开过。今年公开宣布,就是奔着双冠去,中超要实现六连冠;亚冠要卫冕,实现两连冠、亚冠3冠王。”许家印在会议上说。

  “前年的时候,很多人说恒大砸钱,用钱砸出来了冠军。这一两年大家的观念、认识、看法不同了,认为恒大不仅仅是投入比较大,更为重要的是我们的从严管理、奖罚分明。”许家印强调,球员要在球场上尊重对手、尊重裁判,不能领取无谓的黄牌和红牌。

  鉴于球队以往在假期结束后的比赛中成绩不理想,许家印宣布从2月22日开始,全队封闭15天,作为今年从严管理的开始。同时他也提出自己会派出专机,方便球队备战重庆超级杯和前往悉尼踢好亚冠小组赛。

  许家印分析本赛季中超和亚冠形势时,强调了双线夺冠的难度,不过他认为广州恒大自身拥有着强大的优势,比如“一流的国内球员、一流的外援、世界顶级教练”。“加上恒大已经形成的非常好的文化管理和氛围,今年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许家印说。

  加强俱乐部建设依然是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老生常谈的话题,许家印在会议上透露,俱乐部未来3年要在青训体系建设上作出大量的投入,其中包括青训队伍的教练组,也包括平常的管理以及培训、比赛各个方面。

  这次会议对管理制度非常重视,重申了 “三六队规”,包括“六必须”、“六不准”、“六开除”。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2/22/content_3125412.htm report 1717 许家印提出了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新赛季的目标。在昨日下午召开的俱乐部新赛季管理会议上,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作出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讲话,明确提出“开年就公开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