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花滑名将宋楠宣布退役 三夺全国冠军登顶大冬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2月22日,刚刚结束的花样滑冰四大洲锦标赛上,金博洋和闫涵联手登上男单领奖台,而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宋楠发挥不佳,总成绩只排名第12位。这是宋楠历届四大洲锦标赛上迄今为止的最差战绩,也将会是他在这项比赛中的最糟糕成绩,因为赛后,宋楠将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作为中国花样滑冰昔日领军人物,1990年出生的宋楠在闫涵崛起之后,就一直稳居二号男单,他也被冰迷亲切地称呼为“二哥”。作为三度全国锦标赛冠军、2012年全运会冠军和前世青赛亚军,宋楠成年组的高光时刻是在2013-2014赛季,那一年他拿下了四大洲锦标赛的铜牌,同时在大学生冬运会上拿到了男单项目的金牌。

  本赛季,宋楠只参加了中国杯一站比赛,排名第九。这也是他在国际滑联大奖赛中的倒数第二糟战绩。昨天的《七剑战歌》节目结束之后,宋楠长时间留在冰上满是不舍,现场观众也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这位二号男单。在微博上,多位冰迷给宋楠写下了祝福:“自由滑很感动,以后的人生也要精彩的过下去,一定会有个好姑娘给你刷碗的[可怜]”、“二哥今天好棒,谢谢二哥为中国花滑的贡献,今后也要好好的”。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2/n438069330.shtml report 875 北京时间2月22日,刚刚结束的花样滑冰四大洲锦标赛上,金博洋和闫涵联手登上男单领奖台,而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宋楠发挥不佳,总成绩只排名第12位。这是宋楠历届四大洲锦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