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业内人士:国安引援较理智 中超豪购不利于发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镭与

  冬季转会期间,中超各队接连大手笔引援震惊世界足坛,2月22日晚上,北京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前国安球员商毅和特约评论员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对中超各队转会情况展开讨论。BTV的嘉宾们认为,国安相比于其他拥有大牌外援的球队,内外援匹配程度更好,国安的引援比较理智,但中超大手笔引援不利于长久的发展,苏宁投入1亿欧元肯定收不回来。

  首先关注目前正在迪拜冬训的北京国安队的动态,土耳其国脚伊尔马兹成为国安最后引进的外援,商毅表示:“伊尔马兹是国安一直想要找的中锋,实力非常强,但还需要比赛来检验。”朱煜明指出其技术特点为:“伊尔马兹的射门技术比较全面,更多可能要队友给他喂球,他去打门完成最后一下,他是个终结者角色,这一点跟德扬很像,应该是德扬的加强版。但是他是个穆斯林球员,他这么多年没出过土耳其,所以他去海外踢球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还得参加土耳其国家队比赛,因此他也存在一定的潜在风险。”

  有球迷将国安的引援情况跟其他球队进行比较,有球迷表示国安引援不及其他竞争对手,魏翊东认为国安的国内球员实力比较强:“过往几年,我们外援的水准跟同级别竞争球队相比,比如鲁能、恒大、上港,我们的外援一直都比别人差,为什么我还可以在同一层面上竞争呢,因为我们国内球员的总体作战能力在那摆着。”嘉宾们纷纷表示,国安的实力还是有所提升的,魏翊东指出:“所以我们依然保持着国内球员的班底,外援比原来有所升级了,因此国安的水平上肯定是进步的。”南方也表示:“我们在花钱方面比起往年相比肯定有大幅度提高的,我觉得这几名外援都在其他联赛证明过自己了,就看能不能融入国安了,还是值得期待的。”

  朱煜明对于国安的引援策略给予肯定:“相比于其他俱乐部,国安还是恪守着自己的原则,国安不会去做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事情,还是比较理智的,现状内援价格虚高,连华夏幸福这样的俱乐部都说,与其把钱砸在内援上,还不如砸更大牌的外援,通过外援拉升球队水平,这是他们的定位。对于国安来说,应该是通过整体,性价比的更好的外援带动自己本身不错的内援基础,打造更好的整体,来缩小跟对方的外援差距。”魏翊东认为:“在别人都引进天价外援以后,跟国安就这么比的话,、我们在内外援匹配上相对会更好。那些引进天价外援的球队,本土球员的实力匹配起来跨度还是比较大的。”

  商毅指出目前中超的引援情况不利于中国足球长远发展,商毅表示:“现在中超把大把大把钱花在外援的引进方面,但是相比于外援方面,青少年还是一个荒漠,如果这两个不匹配不对等,就会造成几年或是十几年以后的问题,我们现在着眼目标都是中超争冠,从发展角度,真正的意义又是什么呢,中国足球的出入在哪,这是非常关键的。”商毅继续说,“现在各个球队都靠着80亿来匹配,但终究的目的是什么呢?我还搞不太清楚,像苏宁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了将近1个亿欧元,是想制造影响力,还是想获得联赛冠军,可能有自己的目的,但总的来说,肯定是收不回来的。”

  随后节目中,嘉宾们还聊到了中甲北控队的情况,魏翊东提到:“从目前中甲竞争格局来说,权健,大连一方,人和,申鑫都志在冲超。”对于北控引进外援詹姆斯,朱煜明表示:“北控国内球员班底还是很强的,跟人和非常接近,人和更高一截,所以外援能力非常重要,从引援目标来看北控还是很有针对性的,从挪威联赛过来还是有一定的冒险性,但唯一赖以自豪的是国内球员的班底,这个是最大的优势。”最后朱煜明提到:“无论是中超还是中甲,大家都在烧钱,对于几支烧钱俱乐部来说,比的是管理,对于不能烧钱的俱乐部来说,比的是国内球员,如果国内球员基础不好,就得比青训,还是取决于大家各自的选择和定位。”(镭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2/n438150065.shtml report 1731 冬季转会期间,中超各队接连大手笔引援震惊世界足坛,2月22日晚上,北京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前国安球员商毅和特约评论员朱煜明担任嘉宾,和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