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亚冠展望:身陷死亡小组 誓破魔咒力争出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在资格赛轮先后以6-0轻取印度球队莫亨巴甘队以及2-1小胜阿德莱德联队后,山东鲁能队创纪录的第八次杀入到了亚冠联赛的正赛阶段。可是在去年冬天对俱乐部高层和主帅都做出调整的鲁能队能否像2005年那样杀入八强,外界对此却信心不足。在洲际赛场口碑和中国国家队不相上下的山东鲁能需要冲破质疑,终结连续六次止步亚冠小组赛的尴尬纪录!

  虽然山东鲁能队能够在本赛季迎来本队在亚冠赛场的第50场比赛,可是他们在这项赛事中达到的高度却难与广州恒大、大连实德相提并论,他们除了在2005年首次亮相亚冠联赛时小组出线挺进1/4决赛外,随后的六次征战都是在小组赛阶段早早止步。他们是在亚冠联赛赛事中输球场次最多,失球数最多的中国球队。

  此次与山东鲁能队同处在F组的三支队伍,分别是2015赛季J联赛冠军广岛三箭队,2015赛季韩国杯赛冠军FC首尔以及泰国四冠王武里南联。虽然亚冠参赛次数不如山东鲁能队多,但也都是洲际大赛经验丰富的球队,并且三队之前都曾和山东鲁能队有过交锋,一些恩怨在早几年就已经积累下来。

  鲁能小组赛的首个对手将是客场挑战广岛三箭队,该队4年来三次夺得日本J联赛冠军,对中超球队丝毫不陌生,只是该队外战能力有限,他们是不多的几支对中超球队胜少负多的J联赛球队,当然他们在亚冠联赛中对中超球队的唯一一胜就是在2010赛季作客济南时补时绝杀逆转3-2击败的山东鲁能。由于王永珀在资格赛附加赛轮吃到红牌,因此首轮客战广岛三箭一役他将无法出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广岛三箭队队中还有一个老熟人—乌塔卡,尼日利亚前锋曾先后在大连阿尔滨、北京国安、上海申鑫效力过。

  小组赛次轮山东鲁能将回到主场迎战武里南联,这支泰国球队已经是连续5年入围亚冠小组赛,其中上赛季他们在国内赛事中成为五冠王,在国内联赛中更是以不败战绩完成三连霸伟业,34轮比赛居然打进98个入球,巴西外援迪奥戈51场俱乐部赛事打进45球。作为2013赛季亚冠八强球队,武里南联曾先后击败过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和广州富力,而在2014赛季他们在客场1-1逼平山东鲁能的情况下,主场又1-0小胜,而鲁能本赛季最后一轮也是要客战武里南联,比赛不好打是一定的。

  山东鲁能在小组赛第三和第四轮将背靠背面对FC首尔的考验,而在4月初也就是主场打完FC首尔后,鲁能队要连续打三个客场,依次是面对杭州绿城、FC首尔和上海申花。打好两场与FC首尔的比赛,鲁能队破魔咒就有戏,否则恐怕又要收获失望。虽然2009赛季时鲁能面对FC首尔曾是主场2-0,客场1-1逼平对手,但现在两队的境况都大有不同。其中FC首尔阵下有两位中超旧将德扬和郑仁焕,对于山东鲁能队来说面对K联赛球队就是要拿出一些硬气了才行。

  去年年底对俱乐部高层和主帅都进行了调整的山东鲁能队,希望可以在本赛季亚冠联赛中为自己正名。虽然在引援方面没有像其他三支中超球队那样豪掷千金,但目标也绝对不应该仅限于亮相亚冠联赛正赛阶段那么简单。日本媒体的评论是现在这支山东鲁能队锋线和后防的实力更加均衡了,他们将是广岛三箭队不容轻视的对手。另据中国媒体报道,梅内塞斯目标是闯入亚冠四强。(卓奥友)

  附山东鲁能2016赛季亚冠联赛名单:

号码

位置

姓名

国籍

12

门将

刘震理

中国

20

门将

韩镕泽

中国

25

门将

王大雷

中国

28

门将

周煜辰

中国

2

后卫

赵明剑

中国

3

后卫

李松益

中国

6

后卫

高准翼

中国

13

后卫

张弛

中国

14

后卫

王彤

中国

16

后卫

郑铮

中国

35

后卫

戴琳

中国

37

后卫

王炯

中国

5

后卫

吉尔

巴西

4

中场

尤西雷

巴西

8

中场

王永珀

中国

10

中场

蒙蒂略

阿根廷

11

中场

刘彬彬

中国

17

中场

吴兴涵

中国

22

中场

蒿俊闵

中国

33

中场

金敬道

中国

15

中场

李微

中国

24

中场

齐天羽

中国

26

中场

崔巍

中国

30

中场

陈哲超

中国

27

前锋

黄浦

中国

29

前锋

张文钊

中国

9

前锋

塔尔德利

巴西

18

前锋

陈灏

中国

19

前锋

杨旭

中国

23

前锋

成源

中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3/n437861645.shtml report 8520 在资格赛轮先后以6-0轻取印度球队莫亨巴甘队以及2-1小胜阿德莱德联队后,山东鲁能队创纪录的第八次杀入到了亚冠联赛的正赛阶段。可是在去年冬天对俱乐部高层和主帅都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