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媒:北京队宝座还没坐热 CBA就要迎来新格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彦砚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CBA季后赛首轮战罢,卫冕冠军北京队没能创造奇迹,他们以1:3遭新疆淘汰。四年三冠,原本大家以为北京王朝刚刚开启,然而这冠军宝座还没坐热,北京队就不得不面对一个残酷的现实——CBA的格局要变。

  霸主还没当够

  北京队就要洗牌

  四年三夺总冠军,北京首钢已经做得足够好。但是面对土豪新疆,北京输得一点都不冤,从阵容配置来看,新疆要略高一筹。李根转会,这一来一去让北京和新疆之间的实力对比产生变化,加上内线朱彦西缺阵,北京能拼到第四场已经不易。

  和广东宏远的七冠伟业有所不同,北京对外援的依赖程度更高一些。广东宏远的崛起,更多的是仰仗当时杜锋、易建联、朱芳雨和王仕鹏等一批国内球员,这里面随便哪个人发挥一下,就可能主宰一场比赛。但是北京队阵中,撇掉马布里和莫里斯,没有谁可以有这样的作用。孙悦具备这样的能力,但是受到伤病困扰,这个系列赛他的表现只能算中规中矩,翟晓川和吉喆也没有展现出扭转乾坤的能力。

  北京队若想在未来继续留在争冠队伍当中,在阵容上可能要面临洗牌。马布里毕竟已经39岁了,尽管他一如既往地拼命,但毕竟岁月不饶人。马布里明确表示下赛季不会退役,但再下一个赛季呢?老马不可能一直打下去,北京要想再夺总冠军,早晚要进入后马布里时代,他们需要找到一名好的外援,来替代马布里,而让马布里坐上教练席,在训练中给予年轻球员更多的帮助。

  另外在国产五号位位置上,北京队还有补强的空间。当莫里斯不在场上的时候,张松涛在攻防中的作用只能算勉强,无法达到冠军球队的要求。

  四强有了新面孔

  或迎来新的总冠军

  辽宁、新疆、四川和广东,这是CBA季后赛的四强球队。在这四支队伍中,四川金强是不折不扣的新面孔。辽宁、新疆和广东这三队都有总决赛的经验,其中广东曾八年七夺CBA 总冠军。如果辽宁能在半决赛中淘汰广东,那么CBA将会迎来一个新的总冠军,辽宁、新疆和四川均未染指过总冠军。

  展望半决赛,新疆VS 四川,辽宁VS广东。四川上赛季还排在CBA的倒数,他们的神话建立在三外援的基础之上。但是如果看到季后赛首轮他们对浙江广厦压倒性的优势,可能谁也不敢再小觑这支队伍。“邓哈哈”组合在首轮的三场球中,分别砍下81、86和92分。新疆在半决赛中,要想闯过四川这一关,起码要在每场比赛中,掐掉“邓哈哈”三人中的一个。相对而言,新疆具有更丰富的季后赛经验。另外新疆队主帅李秋平在上赛季执教青岛时,用的正是“邓哈哈”组合,相信他对于如何扼制“邓哈哈”更有体会。

  辽宁和广东之间属于硬碰硬的较量,实力在伯仲之间。两队在国内球员方面,都拥有现役国家队主力。辽宁有郭艾伦,广东有易建联和周鹏。外援方面,辽宁队的哈德森经过上赛季总决赛的磨练,值得信赖。广东这边小外援是用卡特还是拜纳姆,还是个未知数。

sports.sohu.com false 搜狐体育 https://jlwb.njnews.cn/jlwb/html/2016-02/23/content_28228.htm report 1413 □金陵晚报记者赵彦砚CBA季后赛首轮战罢,卫冕冠军北京队没能创造奇迹,他们以1:3遭新疆淘汰。四年三冠,原本大家以为北京王朝刚刚开启,然而这冠军宝座还没坐热,北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