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超级蜘蛛人!安德森席尔瓦职业生涯十大神奇时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拿
安德森-席尔瓦 

  UFC中国讯 前UFC中量级冠军“蜘蛛”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 Silva)被认为是MMA史上最优秀的选手之一,北京时间2月28日,他即将在伦敦举行的UFC Fight Night 84中回归对阵迈克尔-比斯平(Michael Bisping),这能否成为他职业生涯中的又一个神奇时刻呢?

  2003年3月16日 PRIDE 25

  首回合KO卡洛斯-牛顿(Carlos Newton)

  卡洛斯-牛顿是前UFC次中量级冠军,他在此战前的8个月刚刚输掉了与马特-休斯(Matt Hughes)的重赛,本次是他的PRIDE回归战。而当时人们还不知道安德森-席尔瓦是谁。不过在这场比赛之后,人们都记住了这位巴西人在首回合以飞膝KO卡洛斯-牛顿的惊人表现,并且这一惊人的场面通过电视在全日本进行了直播,给人们留下了不亚于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的印象。

  2006年4月22日 Cage Rage 16

  首回合KO托尼-弗里克隆(Tony Fryklund)

  在与牛顿一战之后,席尔瓦陆陆续续输掉了3场比赛,不过在这场与来自Miletich Fighting的托尼-弗里克隆的对阵中席尔瓦再次爆出惊人表现,他在第一回合2分钟时使出了一记反身肘击,直接将对手KO。这场胜利展现出了席尔瓦惊人的打击能力、全面的技术以及创造能力,也正是这一战帮助他打开了通向UFC的大门。

  2006年6月28日 UFC Fight Night

  首回合KO克里斯-里本(Chris Leben)

  尽管被UFC火速签下,但是普通的拳迷仍然并不知道这位绰号蜘蛛的巴西选手有何过人之处。席尔瓦UFC首秀的对手是第1季“终极斗士”出身的新星克里斯-里本,一位已经5连胜的打法火爆的家伙。但是当比赛钟声响起后,人们发现席尔瓦带来了一种前所未见的打击风格,他轻描淡写地躲过了里本所有的进攻,而且首次反击就直接KO了对手,用时仅为49秒。

  2006年10月14日 UFC 64

  首回合KO里奇-富兰克林(Rich Franklin)

  席尔瓦在UFC的第二场比赛就获得了中量级冠军挑战权,他的对手是已经持有冠军头衔一年之久的富兰克林。很多人认为席尔瓦上一次49秒KO里本纯属运气,因此赛前一边倒地认为富兰克林将继续卫冕。比赛开始后,席尔瓦近身成功锁住富兰克林,在确认对手无法挣脱后,一记又一记的膝击砸向对手,最终在首回合2分59秒时成功KO击败对手,开始了长达7年的UFC中量级冠军统治期。

  2007年10月20日 UFC 77

  第二回合KO里奇-富兰克林(Rich Franklin)

  一年后,两人上演了冠军二番战,而在这一年期间,席尔瓦又先后终结了特拉维斯-鲁特尔(Travis Lutter)和内特-马夸特(Nate Marquardt)。这场重赛发生在富兰克林的家乡辛辛那提,但是主场优势却仅仅让他比上一次多支撑了一个回合而已,席尔瓦在第二回合一次又一次的组合击打令比赛结果完全失去了悬念。需要提醒你的是,富兰克林是当时最优秀的中量级选手之一,但是他在蜘蛛人面前做什么都是徒劳的。

  2008年3月1日 UFC 82

  第二回合降服丹-亨德森(Dan Henderson)

  在轻松击败了5位UFC对手后,谁能阻止这位巴西人的脚步呢?答案也许是刚刚签约UFC的丹-亨德森,历史上唯一一位同时持有PRIDE中量级和轻重量级冠军头衔的人。比赛的第一回合中,亨德森展现出了符合自己身份的能力,右手重拳使得席尔瓦不敢贸然进攻。但身为巴西人的席尔瓦还身披柔术黑带,他在第二回合躲过亨德森的进攻后将比赛带入地面战,并在距离该回合结束10秒时以裸绞降服了亨德森。

  2009年8月8日 UFC 101

  首回合KO福瑞斯特-格里芬(Forrest Griffin)

  在连续5次成功卫冕中量级冠军头衔后,席尔瓦决定去轻重量级试水,而他的对手就是该级别的前冠军福瑞斯特-格里芬。由于不是冠军战,因此席尔瓦的心态相当放松,这场比赛也成为了蜘蛛风格最经典的案例。原地不动躲避格里芬的组合拳进攻,以及在后退闪避了格里芬的两记刺拳后一击将对手KO,都成为了日后被拳迷们反复回味的神奇时刻。

  2010年8月7日 UFC 117

  第五回合降服切尔-松恩(Chael Sonnen)

  和以往一样,比赛前没有人认为松恩会赢,甚至绝大多数人认为他撑不过第一回合,但这场比赛却险些成为巴西人的滑铁卢。摔跤手出身的松恩用摔跤技术将席尔瓦放倒后,再以上位砸拳的战术牢牢地将蜘蛛压制在下位,没有了站立移动的优势,又不善于防摔的席尔瓦对此毫无办法。比赛来到第五回合,就在人们等待蜘蛛王朝结束的时候,席尔瓦突然抓住松恩的漏洞,以手臂三角锁成功降服对手,逆转取胜。

  2011年2月5日 UFC 126

  首回合KO维托-贝尔福特(Vitor Belfort)

  维托被认为是对席尔瓦最具威胁的对手,他招牌式的短时间内连续出拳具有惊人的杀伤力,因此这场比赛也被称为是巴西人之间的世纪之战。比赛开始后的整整3分钟里两人都几乎没有任何攻击动作,就当气氛有些沉闷的时候,席尔瓦突然一记前踢正中维托下巴,直接将其KO击败。这一幕成为了UFC历史上绝对的经典,无论在大大小小的宣传片还是最佳KO盘点中,你总能反复见到这一幕。

  2012年7月7日 UFC 148

  第二回合KO切尔-松恩(Chael Sonnen)

  称这是UFC历史上最受关注的二番战也不为过,两人之间的仇恨使得发布会和称重仪式上都是火药味十足。作为唯一曾险些击败席尔瓦的人,松恩用口水战完全点燃了巴西人的怒火。比赛第一回合与两年前的那一战没有任何区别,松恩利用摔跤技术牢牢地将席尔瓦压制在地面上。第二回合1分50秒左右,松恩的一记转身肘击打空,席尔瓦抓住机会以膝击将倒在笼边的松恩KO击败,但同时这也成为了他对中量级冠军头衔的最后一次卫冕。(UFC中国 大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3/n438217046.shtml report 3096 安德森-席尔瓦 UFC中国讯前UFC中量级冠军“蜘蛛”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Silva)被认为是MMA史上最优秀的选手之一,北京时间2月28
(责任编辑:程皓 US0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