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六年后客场再擒广岛 连续三年亚冠首战不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2月23日晚,中国山东鲁能队在亚冠联赛小组赛首轮,客场以2-1逆转战胜日本J联赛冠军广岛三箭队,取得2016年亚冠小组赛开门红。这也是鲁能时隔6年,再度从广岛三箭的主场带走三分。

  2010年2月24日,鲁能同样在亚冠小组赛首轮中客场挑战广岛三箭,当时鲁能凭借韩鹏的进球,以1-0战胜广岛三箭。而鲁能在仅差一天就满6年的情况下,再次客场1球小胜广岛三箭,这两场比赛鲁能取胜的含金量都十足。有意思的是在鲁能目前阵中的球员中,只有王永珀参加过2010年与广岛三箭的两回合比赛,而他本场比赛则因为停赛无法出战。

  其实从中日两国球队交锋来看,中超球队历来不怵日本球队,加上鲁能后甚至有多达9支球队和日本球队交手时战绩至少持平。从在2002-2003赛季的亚冠比赛中,大连实德战平清水鼓动,上海申花战胜鹿岛鹿角,中国球队小组赛逢日本球队保持不败开始到去年广州恒大对阵三支日本球队6战3胜2平仅1负,相比于韩国球队,中超球队更喜欢面对日本球队。

  广州恒大对阵日本球队10胜4平3负完全占据上风,更是有在亚冠半决赛主客场8-1血洗柏太阳神的经典时刻。北京国安对阵日本球队也是5胜7平2负占据优势,其中主场更是4胜3平保持不败。江苏舜天也曾经在2013年1胜1平日本球队。而其余5支球队:大连实德、深圳健力宝、河南建业、杭州绿城和广州富力则是在总战绩上和日本球队持平。

  此役取胜之后,鲁能对阵日本球队的战绩为13次交手,6胜1平6负,在总成绩上与日本球队打成平手。值得一提的是鲁能与日本球队交手时,反而是客场成绩占优,在已经进行完的比赛中,客场鲁能7战4胜3负,而主场则是2胜1平3负。

  除了中超球队不怵日本球队外,广岛三箭也算是中超球队最喜欢交锋的日本球队,他们是与中超球队交战成绩比较差的日本球队之一。其实广岛三箭并不弱,他们是上赛季J联赛冠军,同时在目前最新的世界排名中他们在亚洲范围内高居第四,而且目前的状态也不错,在刚刚结束的日本超级杯中,广岛三箭3-1战胜大阪钢巴夺冠。然而此役输给鲁能后,广岛三箭已经是面对中超球队连续5场不胜,此前他们在2013和2014年四次与北京国安交手,战绩为3平1负。广岛三箭对阵中超球队中,只在2010年客场3-2战胜鲁能的比赛中拿到过3分。

  本赛季是鲁能第8次出征亚冠联赛,在此前7次中,鲁能在小组赛首轮拿到了4胜1平2负的不错战绩,而2014年和2015年首轮分别战平泰国武里南联队和战胜越南平阳队,此役他们逆转战胜广岛三箭后,已经连续三个赛季亚冠小组赛首战保持不败。

  (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3/n438266689.shtml report 407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