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旭亚冠10场10球效率惊人 新年3场4球拯救鲁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北京时间2月23日,2016年度亚冠联赛全面开始,在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广岛三箭的比赛中,在鲁能先失一球的的不利局面下,杨旭临危救主,为球队扳平比分,更为后来的大逆转奠定了基调。算上这粒进球,杨旭在亚冠上(含资格赛)已经有4球进账,依然是鲁能在亚冠中最重要的武器。

  由于阿洛伊西奥临阵伤退,因此鲁能在本赛季的亚冠当中,依然对上赛季的洲际赛场第一射手杨旭委以重任,而杨旭也果然不负众望。从鲁能在资格赛第一场开始,杨旭的进球表演就拉开了帷幕:对阵莫亨巴甘梅开二度,对阵阿德莱德联首开纪录,再到今天对阵广岛三箭时的临危救助。说杨旭用进球帮助鲁能在亚冠上一路前进,一点儿也不为过。如果说在中超联赛中的杨旭,还有可能被阿洛伊西奥和塔尔德利两大外援抢走风头的话,那么在洲际赛场上,这就是他一个人的舞台。无论是去年的柏太阳神、全北现代,还是今年的广岛三箭,这些亚洲一线的豪强,均被杨旭洞穿过球门,在亚洲,杨旭堪称鲁能的“真大腿”;即使在全部中国球员当中,杨旭在洲际赛场的杀伤力,无疑也是首屈一指的。

  从当初被鲁能球迷唾骂的废柴,到如今引领球队在亚冠上像众豪强“开炮”,杨旭成为的亚冠“旗手”,仅用了一年的时间。2014赛季,杨旭还被鲁能发配去了长春亚泰,当时他已经被认为即将遭到清洗。没想到,倔强的杨旭不但坚持留在了鲁能,还在去年的亚冠首战中两球击杀越南平阳,震惊世人。后来的事情大家都了解了,一发不可收拾的杨旭亚冠5场打进6球,小组赛结束后与高拉特并列亚冠射手榜第一。不但就此奠定了在鲁能的地位,还连带重新夺回了国家队的主力位置。如今的杨旭,早已不再是2014年那个懒散、平庸的前锋,而是已经蜕变成了国内最强的中锋。截至目前,杨旭职业生涯中一共踢了10场亚冠,打进10球,100%的进球效率,堪称国内第一人。如果他保持这样的效率,我们甚至可以期待他去争取亚冠金靴。

  今年初,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协会(IFFHS)公布了2015年度世界射手榜。杨旭以总共15个国际比赛进球排名第6,这一成绩甚至比梅西、内马尔等世界顶级巨星还要好。其中,亚冠进球占据了总进球数的6个。而截至目前,2016年才来到2月份,杨旭已经有了四个国际比赛进球,看来今年,他将继续在这份榜单中占据强势的地位。在如今“土炮”稀缺的情况下,拥有这样一位国内一线中锋,是鲁能的幸运。(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3/n438267993.shtml report 394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