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杨旭:在鲁能踢主力不可思议 本土前锋加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原标题:专访杨旭:在鲁能踢主力不可思议

  (搜狐体育 徐江 2月23日 广岛 报道)日本当地时间2月23日,亚冠联赛首轮小组赛进行,山东鲁能在客场以2-1逆转取胜广岛三箭,杨旭为山东鲁能打进追平比分的进球,三场亚冠联赛,杨旭场场进球,状态火热到爆。比赛结束后,杨旭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

  搜狐体育:连续三场亚冠联赛都有进球,能不能告诉大家为什么状态会这么好?

  杨旭:这三场比赛都有进球,不过情况也不一样。亚冠第一场比赛打印度球队,从比赛的强度来说,应该算是我们球员的一场热身赛吧,后面两场无论是打澳洲球队,还是打日本球队,对手都很强,都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我能够进球,算是对我们冬训的一个肯定。任何人,任何事情,你付出才会有回报,付出才会有收获,足球运动员同样是这样。

  搜狐体育:这场比赛赢的非常艰苦,自己还帮助球队追平比分,有什么想说的话?

  杨旭:其实不光是我进球,这场比赛,所有人都能够看到,我们大家都很拼搏,对手控制球的能力很强,我们更多时候在被动防守,作为前锋,我是从中场线的区域退到了禁区弧,能够进球,我很开心,取得胜利更是非常开心。毕竟这场比赛开始前,大家可能会认为我们状态不好,旅途劳顿,磨合问题等等。但我们团队表现出了能力,我们有韧劲,我们有改变比赛结果的能力。

  搜狐体育:上半场比赛,鲁能其实场面很被动,中场休息教练有什么布置,下半场落后,觉得我们会输吗?

  杨旭:对方一味的攻击我们的边路,但日本球队的打法就是按部就班的踢比赛,日本的球队不像韩国球队,那么不讲理的踢。日本球队会维持在一个节奏上,他们领先落后都是这个节奏,他们这种节奏,我们会适应,会根据场上的情况进行改变。比较来说,韩国球队是不讲道理的给你施加压力。

  搜狐体育:亚冠联赛,鲁能已经三连胜了,能不能说说鲁能跟过去两个赛季最大的不同?

  杨旭:最大的改变,防守。大家应该能看到我们今年的防守很稳固,防高球的能力,脚下的能力,都有很大进步。曼诺刚来的时候,就跟我们强调防守,其实鲁能的进攻能力是有目共睹的,我们去年很多比赛是防守没做好,现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加强防守。

  搜狐体育:本土前锋,你是唯一一个在强队中有一席之地的,会不会觉得很有压力?

  杨旭:本土前锋这个事,大家都在说,都在谈。现在的中超联赛,各个球队都是外援前锋,我能在一支亚冠球队,国内的顶级豪门,踢主力,从我自己来说,我都觉得不可思议,平心而论,我也不敢相信。但有时候,就是时势造英雄,我很珍惜鲁能给我的机会。也许我去中超任何的其他球队,可能都是替补,所以感谢鲁能给我这个机会。

  现在的中超联赛,大家都在说是金元足球,在前锋位置,本土的球员可能已经不会踢前锋了,今天我们面对的日本球队,外援只有一个乌塔卡上了,其他都是本土球员,他们踢的非常好。所以这也给我们的中超联赛提出一个问题,我们应该过分的追求外援,还是用本土球员,当我们的中超联赛风生水起的时候,我们的国家队还是一潭死水,毫无进展,这就是中国足球的现状,这不是一个球员,一个足协领导能改变的现实,这就是现在的市场决定的。希望未来有一天,会有变化吧。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2841&paper.cmsUrl= report 456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