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诚:暂不考虑转战职业赛场 最想跟斯皮思合练

来源:新京报

  昨日,高尔夫美国大师赛在京举行媒体日活动,18岁的中国球员金诚亮相。去年赢得亚太业余锦标赛冠军后,金诚成为中国内地第4位受邀参加美国大师赛的球员。能去奥古斯塔参赛,金诚的目标很明确——以享受为主。此外,即将高中毕业,金诚透露将会到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就读,暂不考虑转战职业赛场。采写/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最想跟斯皮思合练

  去年10月,金诚在亚洲业余锦标赛中夺冠,成功获得美国大师赛资格。在他之前,中国大陆只有3名球员受邀参加过美国大师赛,分别是张连伟(2004年)、梁文冲(2008年)和关天朗(2013年)。

  “每个球员都梦想可以到奥古斯塔参加大师赛,能这么快实现梦想我非常激动。我还没有去过奥古斯塔试场,但在电视上看过无数次赛事,既陌生又熟悉。”昨日的见面会上,金诚展示了奥古斯塔的邀请函。

  为了备战,金诚春节期间一直在昆明训练,“昆明的训练条件很好,但最像奥古斯塔的地方还是奥古斯塔,所以我会提前过去试场。”按计划,他下个月将前往奥古斯塔试打,球童也是在那边申请。

  至于成绩,金诚并没有明确目标,“美国大师赛是全世界最高级别、最棒的赛事,参赛的都是世界最顶级球员,我不会给自己任何压力。”谈及练习轮,金诚表示最想跟卫冕冠军斯皮思合练,“他这么年轻就有如此成就,应该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学习。”

  今年去南加大读书

  18岁的金诚目前正在深圳读高三。昨日,他透露今年会去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就读,那里离家近,也有相当好的高尔夫氛围。

  “南加大无论是打球还是学习,都很适合我。”至于专业方向,金诚表示还没有确定,能学什么就学什么。“我想学的不一定能学,还得看有没有资格。”

  金诚今年比赛计划还没完全确定,去美国上大学一定程度上会打乱训练和比赛节奏,不过他表示放假时还是会回国比赛的。对金诚来说,目前一切都围绕美国大师赛进行。

  2016美国大师赛将于4月4日至10日在乔治亚州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在赛事轮前还将进行3杆洞挑战赛,金诚已确定参加3杆赛,与他搭档的是弟弟金博和妹妹金佳瑞。

  今年是奥运年,金诚表示今后会争取代表中国出战奥运会,不过目前他暂不考虑转战职业赛场,本赛季仍以业余球手的身份参赛。“如果在大满贯和奥运会中选一个的话,我会选奥运会。以后转职业,必定去挑战一下奥运资格。”金诚说。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2/24/content_623714.htm?div=-1 report 1250 昨日,高尔夫美国大师赛在京举行媒体日活动,18岁的中国球员金诚亮相。去年赢得亚太业余锦标赛冠军后,金诚成为中国内地第4位受邀参加美国大师赛的球员。能去奥古斯塔参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