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闵鹿蕾:无需质疑老马 莫里斯未达到期望值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2月23日,北京首钢队主帅闵鹿蕾接受了搜狐体育的独家专访。在专访中,闵鹿蕾表示,而马布里在季后赛的发挥证明他依旧是北京队的领袖,无需质疑。而莫里斯虽然很努力,但是距离球队对他的期望值还是有差距。

  搜狐体育:感谢闵指导接受搜狐体育的专访。季后赛北京队与新疆队的第四场比赛,北京队虽然输了球,在您看来,北京队是不是有机会拿下比赛?

  闵鹿蕾:整个系列赛,除了第一场以外,其余三场球我们都有机会拿下比赛。包括系列赛的第二场比赛,就是在新疆打的第一场球,最后我们输了三分,其实是完全是有机会拿下比赛的。还有第四场,我们从落后十几分将近二十分,到逆转成85-80,还领先了5分。我认为对手虽然强,但我们不是绝对没机会的。如果我们在进攻端处理好一些的话,我想我们在第四场比赛也是绝对有机会的。

  搜狐体育:那您觉得进攻端哪些问题没处理好?

  闵鹿蕾:就是比分打到85-80那个阶段,我们连续有5次进攻没有打成,可能是进攻有些着急了,包括出手的时间,出手球员的状态,我觉着应该把控的更好一点。

  搜狐体育:您说第一场球赢球机会不大,那您认为第一场球和后三场球北京队最大的变化在哪里?

  闵鹿蕾:第一场比赛,在进攻端我们没能打出我们的水平,并且在防守端我们也出了问题,让新疆队在内线、外线都打开了。所以我们在第二场开始,做了调整,虽然对方内线很强,但是我布置的是,防守端我们的球员不要被对方内线吸引的过多,在力争防好对方内线的同时,绝对不能让对方外线的三分球投开。虽然在后三场我们也安排了一些对布拉切和周琦的夹击,但是我们对对方外线的控制还是不错的,所以说我们有赢球机会。第一场新疆队是内线也打开了,外线也投开了,所以说我们赢球机会比较小。

  搜狐体育:坊间有种说法叫做“首钢擅打红山,新疆擅打五棵松”,您是怎么看待的?

  闵鹿蕾:从现在的表现来说,包括2014年和新疆打总决赛来看,好像有点这个意思。打完第一场之后,我和队员说,可能季后赛我们在客场的发挥和成绩可能比主场更好,不单单在红山体育馆,包括与辽宁打也好,与广东打也好,季后赛在客场大家更能放松,更能专注,更游刃有余。

  搜狐体育:大家看到北京队在常规赛和季后赛判若两队,作为主教练,您是不是也在做一些调整?比如在常规赛打得相对轻松,在季后赛再去重视对手?

  闵鹿蕾:作为教练来说,我每场比赛的准备都是非常认真的,不管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每场比赛我都希望赢得比赛。但是在战略上肯定会有些调整,比如马布里的出场时间,马布里的训练安排,马布里在比赛中的投入程度,我们还是有沟通的。对于马布里在常规赛的表现,我还是尊重他的,因为我们沟通过。从队伍来说,我也跟大家谈过,常规赛和季后赛完全不同的,所以常规赛的肯定没有季后赛准备那么细,针对性那么强,从这方面来说,我们常规赛的投入肯定不如季后赛。

  搜狐体育:今年常规赛我们掉到了第7的位置,下赛季我们是不是要作出调整?

  闵鹿蕾:其实我们并没有刻意地不好好打常规赛,我们常规赛必须争取好的排名。但是队伍有时会出现状况,比如伤病,但是常规赛第7的名次绝对不是我们想要的。

  搜狐体育:在这个赛季之初,球队就走了一个李根,但北京队的开局不甚理想,还一度跌出前八,您认为北京队为什么会开局不利?

  闵鹿蕾:在这一个赛季中,其实各支球队都会有起伏。今年北京队和以往不同,以往北京队的开局都非常好,7连胜、8连胜、13连胜都有,今年确实开局不太理想。有几个原因,首先,李根走之后,他的位置上出现了空缺,大家需要一个心理上适应的过程;另外,孙悦手术归来,他也要适应比赛的强度;马布里也得循序渐进的打比赛;还有大家的紧迫感不够。我们4胜4负之后有一波10连胜,那时候大家的专注程度和对比赛的认识就有了转变。

  搜狐体育:北京队在10连胜之后,又经历了几场惨败,惨败东莞和广东,这是什么原因呢?

  闵鹿蕾:本来全队准备是全力以赴去比赛的,但是在比赛过程中,大家还是不够专注,不够统一,这是我们大比分失利的原因。

  搜狐体育:您指的“不够专注”是指对比赛本身不够专注还是球员缺乏取胜的动力?

  闵鹿蕾:两方面都有,大家觉着客场打广东、客场打辽宁,不是季后赛,输是可以忍受的,大家的警惕性的还是不够高。

  搜狐体育:不能回避的一个问题就是,老马已经快40了,很多人都在关注他下赛季是不是继续打球,另外就是他还能打多长时间?

  闵鹿蕾:我们会和老马沟通,到底怎么打,老马他肯定觉得自己打多长时间都没问题。但他毕竟也是奔40的人了,我们也要做出合理的安排。我们必须要尊重老马,他想打,我们就相信他能打,这点事毋庸置疑的。

  搜狐体育:如果马布里想打,首钢会一直和他签约,这么理解对吗?

  闵鹿蕾:话不是这么说,我想老马也是知己知彼的,他会认识到自己的状态好坏与否,他能打的时候,他肯定要打,当他不能打的时候,他会选择离开。

  搜狐体育:首钢被淘汰后,很多人质疑马布里的能力。作为主教练来讲,您觉着近3个赛季的马布里是有一个明显的下降吗?

  闵鹿蕾:我觉得没必要质疑马布里,季后赛这4场比赛的发挥真是没法质疑他,他依旧是首钢队的领袖,依旧表现出非常强烈的斗志和争胜的欲望,我觉得在这点上无需质疑。关键是首钢队其他位置能不能配合马布里,能学到马布里身上的这种精神是非常关键的,但是要考虑到马布里明年就40岁了,怎么合理地使用好马布里,这是我们今后的一个主要的工作。

  搜狐体育:您觉得这赛季莫里斯的发挥怎么样?季后赛他与新疆队内线的对位处于下风,您认为是他实力所致还是状态不佳?

  闵鹿蕾:莫里斯平时训练也很努力,表现不佳可能与他的技术特点有关系,莫里斯是以投为主的球员,相对来说内线的攻击强度不够。他很努力,但是距离我们对他的期望值还是有差距。

  搜狐体育:那球队考虑过换大外援吗?

  闵鹿蕾:莫里斯还有合同,我们会和莫里斯沟通,把我们的想法和对他的期望告诉他。

  搜狐体育:首钢队输球后,很多人也在关心首钢队在夏天是不是会有人员调整?

  闵鹿蕾:尽所能,尽一切努力去把阵容配备的更好一些。

  搜狐体育:您在引援和内部培养上是怎么协调的呢?

  闵鹿蕾:内部培养包括自身训练,看青年队有没有好苗子,还有看市场上有没有可挖掘的球员,现在来看市场上有些球员是想来北京队的。

  搜狐体育:有些人说北京队这两年对年轻队员的培养不够,您是怎么看的?

  闵鹿蕾:朱彦西、翟晓川、王晓辉和方硕全是我们培养的,能打的我们肯定全力培养,张才仁我也培养了,只是他没顶上来。

  搜狐体育:谢谢闵指导接受搜狐专访。

  (搜狐体育 吴頔采访 吴頔整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4/n438304500.shtml report 3068 北京时间2月23日,北京首钢队主帅闵鹿蕾接受了搜狐体育的独家专访。在专访中,闵鹿蕾表示,而马布里在季后赛的发挥证明他依旧是北京队的领袖,无需质疑。而莫里斯虽然很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