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闵鹿蕾:李根出走影响巨大 莫里斯明年或更努力

来源:新京报
 

  CBA半决赛5年来首次没有北京首钢,3冠教头闵鹿蕾似乎成了“最清闲的人”。事实并非如此,就在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老闵说首钢队下赛季的备战已经开始了。对于本赛季仅获常规赛第7、季后赛首轮出局的结局,闵鹿蕾坦言有些遗憾,他说竞技体育其实很简单,“就是实力、就是花钱”。好在球队已打算重点补强内线,而老闵也改变了过去“非顶尖不要”的引援思路。

  弃将

  李根去新疆 等于缺两人

  新京报:过去的这个赛季,对首钢来讲是不是最艰难的一个赛季?

  闵鹿蕾:我从1997年退役后带队,到今年是第19年,中间有一年去了美国学习。虽然之前有困难,进不了季后赛,但那时是人员短缺、配置不够。今年的困难与往年有些不一样,不是说打了第7就强调困难,但现实就摆在这。

  老马39岁了,如何把他的最佳状态调整到季后赛,这是我的重点。这样一来,肯定会影响到常规赛。另外就是伤病,朱彦西受伤了,本来北京队的内线就缺人,他受伤对我们的排阵影响比较大。还有就是孙悦,做完手术之后恢复得虽然不错,但在心理上肯定还是会受到一些影响。

  李根我也不会回避,李根的走确实对阵容有影响。李根走了,去一个一般的队伍还好,最后去了一个季后赛对手(新疆)那里,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就像缺两人似的。

  点将

  莫儿需努力 引援求中等

  新京报:说说球队内线球员的表现吧。

  闵鹿蕾:我们内线是短板,与新疆、辽宁、广东这样的强队包括山东、四川相比,都处于劣势。

  队员们很尽心,大树(张松涛)有时候发挥不令人满意,但他训练非常努力,而且也特别想打好比赛。失去朱彦西后,我们的阵容调配捉襟见肘。之前在人员配备上,我们至少有四五套阵容,今年在大树状态不是特别好的状况下,配备比较单一。

  其实,去年我们也让翟晓川打过4号位,这是我们内线短缺的一种无奈之举,也算一种变化,可能去年打辽宁正是这种一大带4小起了作用。内线球员打得很努力,但不尽如人意。

  新京报:莫里斯呢?

  闵鹿蕾:他也是一样。我觉得他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不管是精神上还是攻防两端,他应该跟老马承担起支撑球队的作用。总感觉他很尽心、很努力,但与我期望的和他需要为球队做的还是有差距。我不是责备他,只是觉得他还有欠缺。

  新京报:上赛季球队跟莫里斯签了两年合约,在CBA这样的例子不少,签完“长约”后外援不卖力,莫里斯今年的表现是不是跟合同有关系?

  闵鹿蕾:有人也这么说,但我很难去评价,有的人合同年非常努力,我不知道莫是不是属于这种(不卖力的)情况,但我希望他不会。明年还有一年合约,是他的合同年,明年怎么也得努力了吧(笑)。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2/24/content_623717.htm?div=-1 report 1795  CBA半决赛5年来首次没有北京首钢,3冠教头闵鹿蕾似乎成了“最清闲的人”。事实并非如此,就在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老闵说首钢队下赛季的备战已经开始了。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