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齐祖用人爱与恨:贝尔还魂J罗遭弃 14K变身红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齐达内担任皇马主帅已经快2个月了,虽然是赛季中途接受,没有如贝尼特斯那样的磨合期,但如今的银河战舰已经初步被打上了属于齐祖的烙印。姑且不论战术和阵型,从对很多球员的使用就能看出端倪。

  贝尼特斯上任后对皇马的锋线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贝尔改打前腰,本泽马担任中锋,C罗则更像是禁区内的另一个中锋,缺少进攻冲刺的空间。贝帅的两项改革都宣告失败,C罗重回左边锋位置后,进球火力迎来了短暂的爆发,而贝尔不再踢蹩脚的前腰,大圣重新担任右边锋,连续两轮联赛打进4球,奉献1次助攻,但伤病阻碍了贝尔的发挥。C罗则8场比赛打进9球。

  齐达内上任后就废弃了工兵型后腰的战术,卡塞米罗此前是贝尼特斯眼中的红人。如果不是弗洛伦蒂诺干涉皇马排兵布阵,巴西人本有机会在国家德比中首发出场。齐达内上任后,巴西后腰仅在联赛对阵西班牙人和欧冠对阵罗马的比赛中替补出场2次,合计21分钟。而贝尼特斯之前合计使用卡塞米罗出战12场联赛、5场欧冠和1场国王杯,累计上场时间1212分钟。欧冠更是后5轮场场首发,而且打满全场。

  此外在伊斯科和J罗的选择上,齐达内更倾向于使用伊斯科。8场比赛首发7次,替补1次,J罗则8场比赛首发5次,替补3次。两人双双首发则只有4次,而贝尼特斯之前给予伊斯科出场时间较多,除了J罗受伤之外,贝帅还因为和J罗存在矛盾,而封杀哥伦比亚小鲜肉。但齐达内在伊斯科和J罗之间公平选择上,更倾向于前者。

  而齐祖上任后,另一个是失宠的球员是达尼洛。巴西人本赛季合计出战1627分钟,贝尼特斯执教时,达尼洛除了因伤缺席5轮联赛之外,其余场次全部首发并且打满全场。但是齐达内上任后,达尼洛仅出战2场比赛,首发对阵贝蒂斯和对阵毕尔巴鄂竞技都被提前换下。欧冠对阵罗马,联赛对阵拉科、希洪竞技、西班牙人和马拉加都坐了90分钟替补席,齐祖上任后合计出场时间仅为132分钟,在皇马新帅眼中,卡瓦哈尔才是皇马右后卫的主力,达尼洛只能在边后卫出现伤缺的情况下得到机会。

  另外在锋线替补人选上,齐达内上任后清洗了切里舍夫,在卢卡斯-巴斯克斯和赫塞的选择上,法国人更倾向于后者。巴斯克斯在齐祖任上共出战了6场比赛,全部为替补,57分钟里奉献了1次助攻。赫塞则出战了7场,联赛6场全部替补助攻1次,欧冠对阵罗马更是首发出场,并且打进1球,合计出场时间为185分钟,是卢卡斯-巴斯克斯的三倍。而在齐祖上任前,卢卡斯-巴斯克斯是贝尼特斯心中的头号替补人选,皇马边锋累计奉献了1粒进球和5次助攻,而赫塞则是2粒进球和1次助攻。

  (贝尔摩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4/n438360660.shtml report 1530 齐达内担任皇马主帅已经快2个月了,虽然是赛季中途接受,没有如贝尼特斯那样的磨合期,但如今的银河战舰已经初步被打上了属于齐祖的烙印。姑且不论战术和阵型,从对很多球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