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将改造越秀山大学城球场 总投资达1.18亿元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浩明

  新华社广州2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记者24日从广州市体育局了解到,近日,广州富力承租越秀山体育场、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体育场副场和广州恒大承租天河体育场内场的承租合同已于近日签订。富力将投入约6000万元,将越秀山体育场按照“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主场”标准改造,而恒大将在广州市荔湾区建设训练基地。

  根据合同约定,两足球俱乐部在承租期间须保持名下足球队中超资格、“广州”冠名和广州主场。

  据了解,富力和恒大每期出租年限5年,实行有条件续签,总租期累计不超过20年。富力俱乐部承租场地期间,承诺在2017年12月31日前投入约6000万元人民币,将越秀山体育场承租范围按照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主场标准建设的专业足球场改造。另外,富力将投资5800万元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副场建设训练场、检录室、功能房等设施,改造成为广州富力俱乐部足球训练基地。

  此外,广州恒大已完成对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场内场的草皮及配套的排水系统、喷淋系统相关设施的改造。

  为了支持广州恒大的训练基地建设,广州市相关部门对荔湾区芳村体育中心一块空余体育用地进行了调研论证,将于近期启动建设的前期工作。

  据介绍,在场地所有权不变的情况下,恒大和富力俱乐部在承租范围内享有独立的使用权、管理权。同时,双方约定了承租场地不得用于与足球事业或群众体育无关的营利性质的商业活动以及其他活动,并保证体育惠民开放。

  此外,广州市足协的改革工作也在推进中。目前,已经完成了人员的配置和安置,今后还将推进设立广州足球基金会,成立非营利性质的广州足球发展公司,并减少承办国际和国内足球比赛的审批环节等11个方面的发展政策支持。(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4/n438378362.shtml report 944 新华社广州2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记者24日从广州市体育局了解到,近日,广州富力承租越秀山体育场、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体育场副场和广州恒大承租天河体育场内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