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网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瑟阿什竟不是网球黑人第一人?一名宿早20年

来源:搜狐体育

  作为世界范围内最负盛名的贵族运动之一,被称为“世界第二大球类运动”的网球早在12世纪就在法国出现了雏形,当时它还只是法国北部传教士在教堂回廊里用手掌击球的一种游戏,到了14世纪中叶,法国的一位诗人把这种球类游戏介绍到法国宫廷中,作为皇室贵族男女的消遣。16世纪初,这项球类游戏被法国国民发现,出于好奇心开始仿效,很快地传播到各大城市,同时改良了用具。后来,法国国王路易斯下令禁止,并规定这是宫廷中的特权游戏。现代网球运动的历史一般是从1873年开始的。那年,英国人沃尔特-克洛普顿-温菲尔德将早期的网球打法加以改进,使之成为夏天在草坪上进行的一种体育活动,并取名“草地网球”。

埃尔西亚-吉布森
埃尔西亚-吉布森

  起源于欧洲的网球运动自然是白人选手的天下,第一位改写这一局面的,是美国黑人女将埃尔西亚-吉布森,1950年,吉布森成为了美网历史上第一位参赛的黑人选手,七年之后,吉布森拿下了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冠军,成为了第一位赢得温网冠军的黑人选手。

阿瑟-阿什
阿瑟-阿什

  如果觉得非公开赛时代以来的成就还不够具备说服力,那么就不得不说另外一个响当当的名字——阿瑟-阿什,没错,美国网球公开赛中央场地就是以他命名。作为黑人网球选手的先驱,小时候瘦弱如稻草的阿瑟-阿什自拿起球拍的那天起就展现出了不可思议的网球天赋,1963年,20岁的阿瑟-阿什以大学生的身份被选入美国戴维斯杯代表队,成为了第一位非洲裔的美国戴杯队员。在拿下全美大学生个人和团体的冠军之后,1969年,阿瑟-阿什拿下了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冠军,并率领美国队拿下了当年的戴维斯杯的冠军。职业生涯里,阿瑟-阿什拿下3个大满贯冠军,其中包括1975年的温网以31岁高龄染指冠军并登上世界第一,成为第一个世界排名第一的黑人选手。为了纪念这位功勋卓著的黑人开拓者以及大众心中优雅的绅士,美网中央球场——这片世界上最大的户外球场以他的名字加以命名。

威廉姆斯姐妹
威廉姆斯姐妹

  谈到现在的网球赛场,威廉姆斯姐妹是毫无悬念的女子赛场霸主。从康普顿贫民窟中走出的威氏姐妹花,职业生涯腾飞的经历就是一部现实版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迄今为止,威氏姐妹联手统治女子网坛超过20年,在年过35岁之后,两姐妹的战斗力丝毫不减。小威现在已经拿下了21个大满贯女单冠军,这个数字比现役其他所有选手之和还要多出了1个,全部四大满贯都保持着最年长女单冠军纪录。更重要的是,本周已经是小威连续第157周排名世界第一,她已经超越纳芙拉蒂洛娃成为了历史上连续第一周数排名第二的选手,仅次于186周的格拉芙。按照小威目前的统治力来看,只要坚持打完这个赛季,这一纪录恐怕也将会被黑珍珠收入囊中。

特松加
特松加

孟菲尔斯
孟菲尔斯

  而在现在的男子赛场,法国人特松加和孟菲尔斯则是黑人选手的领军者。特松加职业生涯的代表作是2008年澳网,那年摆脱伤病困扰的他一路击败了包括纳达尔在内的多位高手,首次杀入大满贯决赛。击球孔武有力的他,曾是现任ATP球王德约科维奇生涯初期的最大苦主,现在虽已年过30,但是特松加大有焕发第二春的迹象。

  孟菲尔斯是2007年ATP评选出的第二批“new balls”成员,与他同组的包括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穆雷、伯蒂奇、巴格达蒂斯、瓦林卡、加斯奎特和阿尔玛格罗。在这批球员里,孟菲尔斯、加斯奎特和阿尔玛格罗是仅剩的没能打进大满贯决赛的选手,但这丝毫不会阻碍他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在场上,孟菲尔斯偶有神作的击球和他局间休息时偶尔上演的舞姿一样被人津津乐道,出色的身体素质让他在状态出色时堪称无人能敌,曾败在他拍下的不乏穆雷、罗迪克、纳达尔、休伊特和费德勒这样的名将,面对前世界第一萨芬时的4战全胜更是被不少网球爱好者所铭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5/n438356289.shtml report 3370 作为世界范围内最负盛名的贵族运动之一,被称为“世界第二大球类运动”的网球早在12世纪就在法国出现了雏形,当时它还只是法国北部传教士在教堂回廊里用手掌击球的一种游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