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白人把持下的黑色闪电 欧文斯柏林奥运独揽四金

来源:搜狐体育
欧文斯
欧文斯

  在很多人的概念中,跑步就是黑人运动员的天下。但是回溯至上赛季30年代,白人运动牢牢把持着这个项目,而完成不可思议破冰的,就是杰西-欧文斯。

  杰西-欧文斯1913年9月12日出生于美国阿拉巴马州,小的时候他以跳远运动员进入田径运动,随后被教练发现跑步天赋出众,换项改练跑步。职业生涯里,欧文斯拥有三项世界纪录,并且在1935年以45分钟创造了“big ten”的纪录,他的成绩也被誉为“史上最伟大的45分钟”,这一成绩迄今没能被追平。多家媒体都把欧文斯评选为历史上最伟大、最著名的田径运动员。

  回顾他的一生,最伟大的成就还是在1936年柏林奥运会上的四枚金牌。那届奥运会被认为是“希特勒和纳粹”把控的比赛,种族歧视和偏见达到了巅峰。但是在种族歧视的背景下顽强成长的欧文斯丝毫没有畏惧,他独揽男子100米、200米、跳远和4x100米接力四枚金牌,“单手粉碎了希特勒的统治阴谋”。

  目前,根据杰西-欧文斯的经历改编的电影《竞赛》正在全美热映,片中的欧文斯由加拿大男演员詹姆斯扮演。对于出演这个角色,詹姆斯显得十分兴奋:“他对于跑步的热爱超过了一切,他没有什么特别的秘诀,就是热爱跑步而已。而这就是他改变世界的秘诀。”他分享了一个细节,称欧文斯是一个谦逊克制的绅士:“影片中有一个场景,是描写他拿着四枚奖牌去参加荣誉晚宴,但是因为他是黑人,他不能走前门,而是需要乘坐服务生的电梯。欧文斯平静地接受了他的命运,他的风度让很多白人都为之敬仰。”

  作为在好莱坞的黑人演员,詹姆斯也很高兴可以为“奥斯卡那么白(意指白人演员当道)”来发声,他表示,这不是人种之间的问题,他担心的是有关年龄、性别等更多的在电影电视领域里的歧视:“对我来说,这部影片是一个明显的证明,我们应该停止去思考黑人和白人了,欧文斯是一个‘色盲’,他伟大是因为他伟大。他是黑人,但这无所谓,关键是他对于跑步运动的热爱。”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5/n438358479.shtml report 1226 欧文斯在很多人的概念中,跑步就是黑人运动员的天下。但是回溯至上赛季30年代,白人运动牢牢把持着这个项目,而完成不可思议破冰的,就是杰西-欧文斯。杰西-欧文斯19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