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516欧冠尤文VS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迪巴拉欧冠救主征服老妇人 潜力无限全能似梅西

来源:新京报 作者:肖万里
原标题:迪巴拉 下一个梅西?
 

  阿根廷新星迪巴拉横空出世后,外界将他称为梅西的接班人。如今,22岁的尤文图斯21号成长速度惊人。在昨日凌晨与拜仁的欧冠1/8决赛中,迪巴拉在球队0比2落后的情况下打进一球,帮助尤文图斯最终2比2逼平德甲巨人。迪巴拉能成为下一个梅西吗?

  数据 16球8助攻征服斑马军

  第63分钟,尤文图斯右路传中质量不高,但拜仁后卫却鬼使神差解围失误,曼朱基奇得球送出直塞,迪巴拉反越位成功单刀左脚低射破门。

  这是迪巴拉在欧冠赛场的第一个进球。进球后,阿根廷小伙子并没有只顾着庆祝,他赶紧冲进球门把球捡起来,跑回中圈准备重新开始比赛。现场尤文图斯球迷沸腾了,他们在看台上兴高采烈地庆祝,现场DJ也带领尤文图斯的球迷有节奏高喊迪巴拉的名字。

  这个进球充分体现了迪巴拉的射术,面对诺伊尔,他冷静地打了一个近角,让德国人无可奈何。在刚刚登陆意甲的时候,他的射门转化率并不高,一度让人质疑是浪射王。来到尤文图斯后,在阿莱格里的调教下,迪巴拉成长很快,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也在不断提高。

  上赛季,迪巴拉还是巴勒莫的球员,13个进球10次助攻的两双数据,让他赢得了尤文图斯的青睐。穿上尤文图斯球衣后,26轮联赛下来,他已经打进13球外加助攻8次。算上对拜仁的进球以及意大利的进球,迪巴拉本赛季的进球数达到了16个。

  对于一个22岁的年轻人来说,这样的数据已经很不错了。照此势头发展下去,这个赛季打出20+10数据完全有希望。要是和梅西22岁时相比,迪巴拉的差距是巨大的。不过,这并不代表他不能达到梅西的高度。巴勒莫主席赞帕里尼当初从阿根廷寻到了这块宝石,“迪巴拉会比梅西、C罗还棒!”

  潜力 前场自由人全能似梅西

  效力巴勒莫的时候,迪巴拉的位置要么是边路要么是中路。看上去,他是梅西在阿根廷的天然接班人。除了在球场上的位置相同,两人都是左脚球员,而且都喜欢过人。

  不过,来到尤文图斯之后,阿莱格里将迪巴拉的潜力进一步挖掘。迪巴拉不再打边锋或者中锋,相反,他打到了9号半的位置,也就是俗称的二前锋,或者影子前锋。事实证明,阿莱格里这一招很厉害,迪巴拉经历了赛季初起的不适之后,很快就担当起了球队进攻核心的角色。

  在曼朱基奇的身后,迪巴拉的活动空间更大,他不仅可以自由活动到两个边路,还可以到中后场接球组织进攻。按照意大利媒体的说法,现在的迪巴拉,进攻时不仅能让人看到巴乔或者皮耶罗的影子,还能让人想起皮尔洛,尤其是他把球控制到脚下或者送出精妙的传球的时候。

  这样的迪巴拉让尤文图斯受益匪浅。在走了皮尔洛、特维斯和比达尔之后,很多人都认为尤文图斯这个赛季不会有大作为。然而,在迪巴拉的带领下,球队不仅在联赛中重新成为领头羊,欧冠赛场也杀进了淘汰赛。

  要知道,迪巴拉才22岁,在他的身上,你可以赋予无限的期待。尤文图斯4比0大胜乌迪内斯,迪巴拉2传2射。赛后,《罗马体育报》表示:“迪巴拉正在成为梅西。”换句话说,现在的迪巴拉不是梅西,但未来有可能成为梅西。

  品质 忠诚阿根廷学习特维斯

  迪巴拉拥有波兰和意大利的血统,也就是说,在选择成年国家队时,他可以考虑波兰也可以考虑意大利。但是,他最终的选择是阿根廷。而且,在选择的过程中,他一直考虑的是阿根廷。

  这一点,和当初的梅西很像。

  在意大利效力期间,迪巴拉收到了意大利国家队的邀请,他拒绝了。他明确告诉意大利主教练孔蒂,他的梦想是进入阿根廷国家队。梅西也有机会进入西班牙国家队,他同样拒绝了。直到现在,还有很多人在替梅西后悔,认为要是他代表西班牙效力的话,世界杯都拿到手软了。世界上没有后悔药,而且梅西也从来没有后悔过。

  迪巴拉的梦想成真了。如今,他已经是阿根廷国家队的成员,梅西身边的得力助手。除了忠诚于自己的祖国,迪巴拉还像梅西一样谦逊好学。

  谈到本赛季在尤文图斯的爆发时,迪巴拉表示,这是因为他一直在学习上赛季还在效力于尤文图斯的特维斯的踢球方式。“来尤文图斯后,我一直在研究特维斯在球场上的跑动路线,他上赛季几乎所有的比赛录像我都看了。”迪巴拉还透露,在阿根廷国家队的时候,他也在观察特维斯,“在国家队我们一起训练时,我也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梅西的成名轨迹,对于迪巴拉同样适用。

  颜值 可靠脸吃饭偏偏要踢球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偏偏要用踢球的才华征服世界。这句话放在迪巴拉身上再合适不过。

  就目前这支尤文图斯来说,老帅哥布冯已经有点过时了,迪巴拉才是新的颜值担当。有网友戏称,迪巴拉加上莫拉塔,这样的锋线组合,其颜值之高,足以让全欧洲任何一支球队的锋线自惭形秽。如果不踢球的话,迪巴拉去做模特,想必也是可以闯出一片天地的。

  迪巴拉没做模特,但他找了个模特女友。他的模特女友非常喜欢足球,是阿根廷国内俱乐部博卡青年的狂热粉丝。

  很多人都在说迪巴拉是新梅西,迪巴拉自己则说:“能有一点点像他,我就很高兴了。”小伙子,你可知道你现在与梅西不只一点点像啊。足球场上的事情就不说了,单说感情这方面,你就不得不佩服迪巴拉这小子的“心机”。你知道吗?迪巴拉的女朋友也叫安东内拉。为什么要说“也”呢?因为梅西的女友名字就是安东内拉。

  梅西在他球迷的眼里是最帅的,但客观讲,拼脸蛋的话,迪巴拉占优。这不,就连梅西都为国家队这个小帅哥点赞了,“保罗(迪巴拉)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家伙,他有着非常光明的未来。相信我,未来这些年,他的名字绝对会不断被人提起。”

  梅球王的话,《米兰体育报》表示双手双脚赞同,该报认为:“梅西、C罗之后,世界足坛将进入内马尔和迪巴拉的时代。”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sport/2016/02/25/395030.html report 3032 阿根廷新星迪巴拉横空出世后,外界将他称为梅西的接班人。如今,22岁的尤文图斯21号成长速度惊人。在昨日凌晨与拜仁的欧冠1/8决赛中,迪巴拉在球队0比2落后的情况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