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战全韩班火力全失 天价外援需尽快适应环境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张喆

  当总身价接近15亿元人民币的“中超BIG4”成为全亚洲“最贵”的球队时,外界开始对他们今年的亚冠之旅充满憧憬,不少人会把最低目标定为“小组赛集体出线”。

  然而,中国足球丰满的理想总是被骨感的现实粉碎。过去的这个亚冠小组赛首轮比赛日,中超BIG4获得1胜2平1负,仅得 5分,只比日本J联赛的四队多1分。投资超过7亿元的江苏苏宁客场被越南平阳逼平,自信满满的上海上港客场败于墨尔本胜利,这些结果肯定难以令中超的支持者们满意。即使是广州恒大淘宝,昨晚在主场也未能如愿取得开门红,面对以往在亚冠赛场上他们最“克”的韩国球队,并未展现出太强的控制力。

  看完首轮亚冠,或许最开心的人是新任国足主帅高洪波,因为中超BIG4本轮打进的4个进球有3个来自本土球员,与此相比,特谢拉、马丁内斯、若等天价球星均未发挥出应有水平。

  这也不难理解,再贵的球星,来到全新的赛场,必然有一个适应过程。这些刚加盟BIG4的大牌球星们,普遍没有和新球队进行充分的冬训磨合,甚至连队友的脸都未认清楚,谈何配合?另一个困难来自天气和场地条件,比如习惯了斯坦福桥球场豪华草皮和欧洲舒服天气的拉米雷斯,怎能一下习惯越南这样的湿热比赛环境和坑洼的草皮?

  除了天价外援适应新环境需要时间,中超这块“国产电路板”如何兼容这些昂贵的“进口元件”也不是一个短期内就可解决的问题。从亚冠首轮来看,山东鲁能的主力阵容比较早确定,外援变动也不大,主教练也表现出优于前任的水平,加上采用了更为务实的防守反击踢法,因此取得了最好的效果。其他三队的天价外援均集中于进攻端,整体融合效果不佳。苏宁的三名巴西外援和国内球员毫无默契,上港的吉安和埃尔克森无法形成合力,恒大的马丁内斯和全队也处于格格不入的状态。

  “最贵”的未必是最好的。看看韩国K联赛四支球队,首轮取得3胜1平,他们使用的外援非但不贵,不少还是中超的“弃将”,例如本轮为首尔FC打进4球的巴西前锋阿德里亚诺,当年在大连实德就被看作水货。

  随着中、日、韩三国联赛3月集体开战,亚冠的东亚“三国杀”将呈现更激烈的竞争格局。购买力横扫亚洲的中超,能否尽快在亚冠赛场打出与其身价相符的战斗力?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5/n438428410.shtml report 1732 恒大0-0浦项马丁内斯首秀奋力拼抢当总身价接近15亿元人民币的“中超BIG4”成为全亚洲“最贵”的球队时,外界开始对他们今年的亚冠之旅充满憧憬,不少人会把最低目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