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队战亚冠三队表现低迷 首轮只有鲁能惊险过关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郑乔

  昨晚,新赛季亚冠联赛首轮继续进行。上海上港在海鸥的簇拥下客战墨尔本胜利,1:2错失取得开门红的机会。而广州恒大迎战全韩班的浦项制铁,主场天河体育场内几乎没有观众,球员们的状态似乎也受到了影响,最终0:0与对手互交白卷。首轮,中超四强只有山东鲁能获得了胜利。中超四强烧了大把的钱,就换来这个结果?作为备胎的球员们,这时候应该很不服气才对。

  □记者 郑乔 综合报道

  马丁内斯场上看球

  马丁内斯的首秀十分值得期待,可花费了数千万欧元,恒大在亚冠首轮看到的马竞大将,并没有傲人的表现。马丁内斯临场比赛的状态并不好,或许只相当于其巅峰时期的一半实力。

  受到经济大环境的影响,韩国联赛的球队普遍有一些资金问题,他们引援不能太过随意。所以,浦项制铁本来有一名外援,但因为伤病原因没有进入大名单,这就使得这支远道而来的韩国球队,必须排出全部是韩国本土球员的阵容。韩国球队的特点是作风顽强,在东亚球队中其对抗强度在较高的水平。恒大没有犯错,也顶住了对方想要放手一搏的压力。

  然而,无奈攻击端实在是不给力。被寄予厚望的马丁内斯,在与中场球员的配合中屡屡失误,不是拿不住球就是很快被对手断掉。每每突入禁区,总是显得步履维艰,更不用提一些小范围配合的完成度。身边的高拉特与其配合机会较多,但始终无法达到想要的效果。两名射手错失的机会不少。而比赛中马丁内斯还遭遇了崴脚的困窘,好在中场休息过后还能出场,并无大碍。

  可以看出,马丁内斯的实力恢复以及与对手的磨合还需要一段时日。而攻击线上恒大的指望并非在这位创造队史引援价格最高的外援身上,名单之外,还有上赛季加盟,且经过一个冬天后恢复不错的阿兰。赛季前的热身赛里,阿兰祭出帽子戏法。可就在上星期,主帅斯科拉里还是用马丁内斯替代了阿兰,后者想要更好帮助队伍,只能寄希望于下月初开始的中超联赛。作为备胎,恐怕阿兰对于被大家更看好的马丁内斯并不会服气。

  首轮只有鲁能过关

  恒大被罚空场,现场只有500多获得赞助商赠票以及就座主席台的人士。主场气氛可谓没有,结果也让恨不能破门而入的球迷们心凉不已。

  冠军联赛上实现卫冕,哪怕在拥有巴萨、皇马、拜仁等实力派豪门的欧洲,也是难上加难。而中超各队东家大范围烧钱,对联赛的促进至少可以是令观众看得更爽。可一个冬天过后,中超迎来了多名大牌,亚冠首轮却只有鲁能打响头炮。江苏苏宁、广州恒大与对手踢平,上海上港以一次愚蠢的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以点球终结。恒大更是被全韩班闷平。

  论阵容厚度,恒大在中超四队里算是翘楚。作为备胎的替补球员们,多少都可以让挑剔的斯科拉里在困局到来时将其换上。而其他球队与之相比,可能会显得没那么从容。值得一提的是,国内球员们的发挥在亚冠首轮都有抢眼之处。吉翔、任航、武磊、张琳芃等球员,作为目前国足的中坚力量,也在俱乐部的比赛中继续称职地扮演自己的角色。

  恒大队长郑智,倒是为马丁内斯的低迷找了个好理由。“这是我们第一场正式比赛,大家之间的磨合还不太好,比赛中出现了一些机会,但是没有很好地把握住。”郑智说道,“毕竟是赛季刚开始,队员们的状态也没有达到最好的水平。相信后面的比赛会更好。”

  国足低迷,俱乐部则较为强势,这不能不算是中国足球的怪象之一。类似情况的还有英超,欧战现状简直令人想搞破坏。昨天凌晨的欧冠,跃跃欲试的阿森纳被巴萨两球终结,梅西几乎无人可挡。在家里看完了这场1/8决赛的前英国女子七项全能选手凯莉·索瑟顿,气得用掷标枪的力气将遥控器扔向电视,最终插在电视面板上——恐怕恒大、苏宁和上港的球迷们,也有这样的心情。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5/n438476070.shtml report 2388 恒大0-0浦项马丁内斯首秀奋力拼抢昨晚,新赛季亚冠联赛首轮继续进行。上海上港在海鸥的簇拥下客战墨尔本胜利,1:2错失取得开门红的机会。而广州恒大迎战全韩班的浦项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