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女乒疲软德男乒缺将 国乒视日本男女队为劲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北京时间2月25日,再过三天2016年世乒赛团体赛就将在马拉西亚开战。随着新加坡女乒发生换帅风波,以及核心冯天薇的状态低迷,新加坡女乒这次能给中国队造成的威胁被多方人士评估为有限。而德国队主力奥恰洛夫的因伤缺席,以及波尔已不在巅峰,德国男乒的整体实力也被看衰。近日央视体育频道做的为世乒赛预热的新闻里,中国男女队纷纷将日本队作为最大竞争对手进行备战和研究。

  日本女乒进步很大

  新加坡女队继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爆冷夺冠后,一方面是被中国队反复研究得太多,另一方面是自身教练层变化等因素带来的影响比较大,这几年已经很难在世界的团体赛上再有出色的表现。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包括世乒赛、亚运会等所有世界顶级大赛的女团决赛都是在中日两队之间进行。

  日本女乒在上世纪50、60年代曾七夺世乒赛女团冠军,1971年名古屋世乒赛,是该队迄今最近一次世乒赛夺冠,当时日本女队决赛中3-1战胜中国队。1983年东京世乒赛,日本女队在决赛中不敌中国队没能夺冠。31年后的2014年东京世乒赛,日本女队再次杀进世乒赛女团决赛,最终不敌中国女乒获得女团银牌。

  福原爱是日本女乒的核心人物,孔令辉说:“她主要是比赛的时候这种打法比较别扭,反手半长胶。如果我们的球员心态上急一些、紧一些的话,可能会出一些问题。”石川佳纯在去年的女乒世界杯上获得亚军,这是近年来日本女将在世界单打赛场上获得的最好成绩,孔令辉称:“石川佳纯的球有一定搏杀性,她是左手球员,前三板比较好,我们现在对她的发球都研究得比较多。”

  去年德国公开赛上,14岁的伊藤美诚获得女单冠军,孔令辉说:“去年苏州世乒赛1/4决赛,伊藤美诚与晓霞那场比赛打得一度非常胶着,晓霞第五局一度8-10落后。她的球质量非常高有一定搏杀性,小孩儿打球少年老成比赛的时候比较冷静,经常能打出一些意想不到的好球。”

  日男乒很想冲击中国队

  对于日本男队,中国乒乓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说:“日本队的防守能力比较强,像牛皮糖一样,但进攻实力相比德国要差些。日本队的队员很有天赋,手感、球性、比赛经验、节奏掌控都很好。更可怕的一点是,他们一旦遇到中国队都‘不要命’,没有输赢的想法,只是说全力以赴给你制造压力。”

  目前日本男队的三大主力是水谷隼、丹羽孝希和吉村真晴,其中23岁的吉村真晴资历最浅,但他依然具有十足的冲击力。马龙也谈到:“一些老对手可能常年对中国队没有胜绩,自信心受挫,但年轻选手很有朝气和冲劲,整体的状态会表现的非常不错。”

  水谷隼是日本队这些年来的绝对主力,2015年乒乓球亚洲杯,他获得男单季军。如今世界排名第六的他,愈加成熟。日本队的2号主力丹羽孝希少年成名,21岁的他在6、7年前就被日本媒体誉为“代表日本乒乓球的未来”。刘国梁称,日本男乒的进攻虽然比德国队逊色一些,但顽强作战的精神会让中国队主力感到很难缠,因此这次世乒赛团体赛中国队遇到日本队的话,要做好打艰苦比赛的心理准备。(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5/n438488777.shtml report 1324 北京时间2月25日,再过三天2016年世乒赛团体赛就将在马拉西亚开战。随着新加坡女乒发生换帅风波,以及核心冯天薇的状态低迷,新加坡女乒这次能给中国队造成的威胁被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