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羊城晚报:高昂投入惨淡成绩 "13亿"中超冷启动

来源:羊城晚报-广州

  总身价高达1.839亿欧元(近13亿元人民币)的中超BIG4,在首轮亚冠比赛中没有交出令人满意的成绩,1胜2平1负拿5分的成绩,显然与预期相去甚远。

  最令人失望的无疑是江苏苏宁。这个冬季转会窗,江苏苏宁处处力压广州恒大,成为中超最大买家。根据德国《转会市场》数据,江苏苏宁全队的身价达到了6435万欧元,已经超越广州恒大,成为全亚洲身价最高的球队。然而在亚冠首轮,面对身价只有自己1/26的越南平阳,苏宁队的表现乏善可陈,在客场只拿到1分,比赛过程也无法令人信服,在多打1人长达近半个小时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平。

  首次出战亚冠的上海上港,是唯一一支输球的球队。虽有埃尔克森助阵,但缺乏亚冠经验的上港队后防表现糟糕,与前锋线的锐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板凳深度有限的上港队,在中超联赛开战后,形势恐怕还要更严峻。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在缺少了球迷助威的情况下,也没能拿下对手。队伍的磨合尤其是新外援马丁内斯的状态让人心生忧虑。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被称为“惨案队”的山东鲁能,客场逆转J联赛冠军广岛三箭,开了个好局,也为中超在首轮赢得了颜面。不过,鲁能能否一直“能”下去,还要看后面的比赛。

  韩国球队尽管这几年球星流失,但首轮交出了2胜2平进账8分的不败战绩,依然是首轮最大赢家。除了浦项制铁客场逼平广州恒大外,全北现代主场2比1击败东京FC、首尔FC客场6比0大胜武里南联、水原三星主场0比0战平大阪钢巴。日本球队首轮1胜1平2负取4分,也表现不佳。唯一的胜利来自主场作战的浦和红钻,他们2比0击败了悉尼FC。

  大投入的中超,在首轮没有成为最大赢家,要想实现BIG4携手出线的目标,尚需努力。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sports.sohu.com false 羊城晚报-广州 https://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6-02/25/content_953329.htm?div=-1 report 1085 总身价高达1.839亿欧元(近13亿元人民币)的中超BIG4,在首轮亚冠比赛中没有交出令人满意的成绩,1胜2平1负拿5分的成绩,显然与预期相去甚远。最令人失望的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