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甘肃卫视:中超转会鲁能高分 华夏苏宁不相上下

来源:罗超说球

  距离本赛季中超冬窗转会截止期2月26日只剩下两天时间,昨晚在越南遗憾收获平局的江苏苏宁继续加强阵容,宣布引进前河南建业强力中场李智超,至此,中超列强引援格局基本敲定。作为中超联赛在大陆地区独家卫视直播平台,甘肃卫视《全景足球》对于这个冬窗中超列强的转会给予了官方评析。

  广州恒大:7.5分

  关于恒大的转会效果评析,很大程度取决于J·马丁内斯能否成功取代埃尔克森的作用。单从埃尔克森过去三个赛季带给恒大的帮助来看,不论是带领恒大三年两度问鼎亚冠,还是打破李金羽的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都是身价更高的J马初来中超树立在身前的里程碑。徐新和李源一的引进应该打高分。

  上海上港:7.5分

  截止2月24日,上海上港是本赛季中超16强中,唯一一支在冬窗没有引进一线队国内球员的球队,而外援方面也仅仅是从恒大以不菲的价格引进了埃尔克森。即便埃神早已名震中超,但俱乐部放走海森的行为依然招致不少批评声,这也是上港引援同样无法打高分的最主要因素。

  山东鲁能:9分

  这较高的分数几乎由两人贡献:新帅曼诺和新援吉尔。这两块拼图使得这支重建中的鲁能愈发强大,尤其在防守端,已看不见库卡时代的漏洞百出。亚冠的三连胜是曼诺坚持4231打法的直接回馈,唯一让鲁能球迷担忧的地方在于,过于稳定的用人与打法是否会如当年的图拔一样,有可能让球迷审美疲劳,打法也越来越容易被中超对手所破解。但无论如何,都应该为鲁能的这两笔引援打上一个漂亮的高分。

  北京国安:8.5分

  无论球迷对德扬和马季奇如何挽留,上赛季结束后的国安早已有所决意,上至管理层,下至球队引援,都会来一次大重建,而这无疑也给了国安球迷对本赛季的更多期许。克里梅茨的回归是冬窗引援较为顺利的一个好的开始,而身价较高的奥古斯托、拉尔夫及伊尔马兹三人则会直接影响本赛季国安进攻端的表现。内援方面,回归的张呈栋顶替南下的陈志钊,几乎无太大影响。

  河南建业:7.5分

  作为这个冬窗输出内援最多的球队之一,河南建业、杭州绿城、辽宁宏运和广州富力好像也找到了中超金元时代的独有生存方式,当然广州富力和前三者还稍有区别。高价出售毕津浩和引进麦克格文可以打出高分,不出意外,对中超更为熟悉的澳大利亚人会比稍显笨重的郑仁焕更适合贾秀全的三中卫体系,而能在接连出售几位国内主力之后,龙成等年轻小将也将会在新赛季获取更多上场机会。

  上海申花:6.5分

  相较于申花今年冬天在内援引进上的果决,接连清洗掉帕帕和卡希尔的决定不敢让人苟同,尤其是后者的离开让球迷无法接受。几笔引援中,最让人期待的是高价引入的哥伦比亚人瓜林,他能否比被挤到替补席的同胞莫雷诺表现更好?值得期待。

  石家庄永昌:6分

  作为上赛季中超最大的一匹黑马,在冬窗没太大动作的情况下,要想继续创造奇迹还是有着不小的难度。内援方面,白鹤、王国明和黄风涛的离开意味着这支球队的逐渐年轻化,而从崔鹏、糜昊伦和邵璞亮的加盟来看,与鲁能保持不错的关系的确能够得到一些不错的年轻球员,而这其中,李霄鹏的功劳当然功不可没。

  重庆力帆:8分

  截获自由身的邓小飞、丁捷、徐洋三人堪称力帆这个转会窗的最大亮点。虽然上赛季结束后位列第8,已是重庆力帆中超史上最好成绩,但保级过程也可谓一波三折,加之老将孙继海的离开,防线上老将邓小飞加盟后的作用就显得更为重要了。

  江苏苏宁:9分

  可能很多苏宁球迷觉得9分过高了,尤其在首场亚冠演砸的情况下,但这9分可以理解为这个冬天苏宁带给整个中超甚至全球转会市场的震撼力,至于外援的性价比,在赛季还未正式开打的情况下,基于此的评分当然还无法作出评判。不论特谢拉的转会费纪录会保持多久,但他已经让江苏苏宁成为这个冬天全球范围内被提及率最高的中国俱乐部。当然,如果在主帅位置上再引进一名世界级名帅,我说打10分会有问题?

  长春亚泰:6.5分

  签下老迈但富有经验的马季奇是目前为止的最大收获,放走胡斯蒂或许会让赛季初球队的进攻稍显凌乱,但新赛季这支经验丰富的球队应该还会徘徊在保级无忧的中游。

  杭州绿城:8分

  高价出售顾超等球员和签下洪明甫、吴范锡、卡希尔都堪称成功的交易,尤其是截获申花“浪费”掉的卡希尔让球迷对球队新赛季的进攻线有了更多期待。上赛季的最大问题便是进攻,当然也与阿甘、拉蒙等主力长期伤缺有关。顾超离开,门将位置或成为新赛季球队新的隐患。

  辽宁宏运:6.5分

  一口气放走了丁捷、丁海峰、张鹭和秦升四名本土主力球员,也是新赛季众多球迷不看好辽宁队的主要原因,即便外援几乎全换掉,但若单从牌面实力来比较,外援实力不会有太大波动。但在中超正式进入金元时代之后,我们也不能完全否定辽宁的生存方式。

  天津泰达:6.5分

  最大的变动在外援,这也意味着新外援与球队又需要新的磨合时间,但考虑到德拉甘可能比阿里汉更适合带中超中下游球队,这个赛季泰达的保级路或许会比上赛季好很多。

  广州富力:5分

  看起来,这个冬窗富力的高层采取的是“自杀式”的卖人策略,不知是否也与富力集团给予球队支持的变化有关系。姜宁、刘殿座、金洋洋的离开将直接削弱球队战斗力,这个赛季的富力会低开低走直接进入保级节奏吗?

  延边富德:7分

  上赛季中期,球队续约留住河太均已经成为对本赛季有着积极影响的一笔重磅“引援”,而冬窗接连回购崔仁、池忠国等延边本土球员以及韩国主帅朴泰夏的留任,直接映射了新赛季中超新军的战术风格,他们会接过上赛季石家庄永昌的黑马衣钵吗?

  河北华夏幸福:9.5分

  与同样有着高投入的几支中超强对相比,河北华夏幸福新赛季最大的优势或许是没有亚冠任务在身,但经验缺乏或许成为最大短板。从引援力度来看,无疑是投入最大的球队之一,与苏宁不相上下,此外,执教经验不足的李铁能否驾驭众多大牌的新华夏?这是决定新赛季中超新军能走多远的决定性因素。

  3月4日,2016赛季中超即将火热开战,作为中超联赛大陆地区独家卫视直播平台,甘肃卫视也将继续全程直播新赛季所有轮次比赛,我们一同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罗超说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5/n438504075.shtml report 2920 距离本赛季中超冬窗转会截止期2月26日只剩下两天时间,昨晚在越南遗憾收获平局的江苏苏宁继续加强阵容,宣布引进前河南建业强力中场李智超,至此,中超列强引援格局基本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