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浦和小组暂第一信心爆涨 队长豪言击败恒大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2016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一轮结束后,日本的传统劲旅浦和红钻积分暂列广州恒大所在的H组第一。主场作战以2比0完胜悉尼FC,令近年来在J联赛和亚冠表现低迷的浦和全队士气大振,队长阿部勇树表示:“全队的斗志都被点燃,剩下的5场小组赛都会全力争取获胜”,称有信心扳倒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时隔9年之久夺回亚冠桂冠。

  亚冠小组赛第一轮,浦和红钻成为唯一一支取胜的日本球队。自2007年获得亚冠联赛冠军以来,浦和多年来和国内外各种大赛的冠军头衔无缘。去年也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关键时刻失速,失去快到手的J联赛和天皇杯赛冠军。前两届亚冠,浦和在首战都未能获胜,因此此次完胜悉尼FC,让包括主教练佩特洛维奇在内的全队上下狂喜不已,后者甚至马上在俱乐部官网发表长文,鼓励队员:“近年来,无论是在哪一个赛季,面对哪一支球队,首战对于我们而言一直是一个鬼门关式的存在,非常难打。但这个赛季的第一场比赛,队员们展现出强烈的争胜欲望,在攻守时的运动量和争抢时的积极性和强度,都让我很满意。过去两年的亚冠我们在首战都是以失败告终,但今天我们赢了,意义非常不一样,给予了我们极大的自信。相信这个好的结果会带来好的循环。”佩特洛维奇在受访时表示,浦和原本整体实力就很强,“球员们在场上如果能像对阵悉尼FC这场比赛一样,积极配合和争抢的话,我相信亚冠的任何球队,我们都有机会击败。”

  浦和后卫日本国脚槙野智章称,擅长传接配合,但忌讳或者说害怕一对一的身体对抗,是浦和惯有的毛病:“但比起我们在场上梦游,应该争取让对手比我们梦游的时间更长。所以面对身型高大的悉尼球员,我们都积极上前争抢。上半场对手一直疲于进攻,却毫无建树,我们渐渐把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中,下半场的节奏完全在我们这边。浦和一直是主打进攻的风格。但这个赛季我们首要的主题是防守。在加强防守能力的基础上发挥我们擅长的传接式进攻,有信心迎战任何一支强队。”队长阿部勇树也说,“场上既有占据优势,也有处于苦境的时候,关键是如何去应对。像同组的恒大、浦项制铁等队都是聚集了身型高大的球员,如何控制好长传是浦和接下来的一大课题。不想重蹈上个赛季的覆辙。想踏实地把每一场比赛踢好。”谈到所在的H组,广州恒大和浦项制铁都是曾夺得亚冠冠军的劲旅,阿部透露这个冬窗,自己一直有留意中超球队“爆买”在欧洲联赛活跃的明星外援的新闻,“分在死亡之组,也挺好的,让我们的比赛注意力可以提前集中。恒大原本就是亚洲最强的俱乐部,拥有高拉特、保利尼奥等外援,今年还花了4200万欧元补强(指马丁内斯),整体实力更加提升。浦项制铁也不好对付。但揭幕战的胜利点燃了全员的斗志,我们有信心赢下接下来的任何一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花钱引援的豪气不能与恒大相抗衡,但浦和红钻堪称是这个赛季J联赛球队中补强力度最大的一支球队,引进了日本国奥队队长中场远藤航、斯洛文尼亚国脚后卫伊利奇等人,增强后防线的实力。而“攻势足球”一直是主帅佩特洛维奇的代名词——浦和的锋线战斗力居J联赛之首:斯洛文尼亚前国脚柳比扬基奇、興梠慎三、武藤雄树和李忠成等人都是得分能力不错的射手。(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5/n438535322.shtml report 1860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2016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一轮结束后,日本的传统劲旅浦和红钻积分暂列广州恒大所在的H组第一。主场作战以2比0完胜悉尼FC,令近年来在J联赛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