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名记点评:出局留冠军信念 重整旗鼓需摆正位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CBA季后赛首轮,北京总比分1-3不敌新疆遭到淘汰,卫冕希望提前宣告破灭。这个系列赛的失利,也宣告着北京王朝彻底终结。对于北京队遭淘汰,众多专家纷纷进行点评,谈到自己的看法。

  杨毅表示面对新疆的失利并非不可接受,“这并不是一场不可接受的失败。在踏上季后赛征途的时候,北京就知道,新疆的原始天赋要比他们出色的多。北京不但走了李根而没有补强,朱彦西赛季报销,孙悦左臂受伤后一直没有恢复最佳状态,实力与去年夺冠时相比明显下滑。你需要足够的幸运,足够的健康,才能去尝试完成三连冠的伟业。在这个系列赛里,新疆是更好的那支球队,更好的球队赢得系列赛,无论是否有——或者有多少场外因素,这是竞技体育的法则。”

  杨毅谈到北京队在场上的顽强,“随便你喜不喜欢,但你看第一轮另外三组系列赛脆胜脆败的场面,几乎没有抵抗可言。如果没有北京,季后赛的第一轮将是多么令人失望。总是北京和对手们,能打出季后赛里最好看、最难忘的比赛;总是北京,能杀到流干最后一滴血。

  在这个联赛里,没有几支球队能做到这些。这一夜,北京的冠军没了,但三次夺冠给这支球队留下的信念,还在球场上。”

  孟晓琦谈到北京队存在的困难,“北京首钢的伤病是客观存在的,输给新疆的这支队伍,还不能算是最强的首钢队。另一方面,新疆男篮近两年引援力度很大,以高投入、高工资打造出了高水平。北京队自知比赛难打,自我也能认可临场的实力差一些。”

  孟晓琦表示北京队必须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卫冕冠军北京首钢出局,只余下来年再战的话题。坦白地说,球队如何进行人员调整,那是俱乐部自身斟酌定夺的事情,但当务之急是应该明确,自己的现有实力够不够在CBA压倒群雄,接下去再去谈‘冠军的心’。重整旗鼓,摆正位置远比一个劲儿地打鸡血和吗啡更重要。”(冬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6/n438493092.shtml report 804 CBA季后赛首轮,北京总比分1-3不敌新疆遭到淘汰,卫冕希望提前宣告破灭。这个系列赛的失利,也宣告着北京王朝彻底终结。对于北京队遭淘汰,众多专家纷纷进行点评,谈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