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足协超级杯明晚打响 苏宁恒大上演标王对决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王卫

  明晚7点35分,一年一度的中国足协超级杯将在重庆奥体中心打响,上赛季足协杯冠军江苏苏宁将与中超五冠王广州恒大一决高下。

  本场比赛,因为两支球队在赛季前的一掷千金而备受关注。

  据德国权威媒体《转会市场》报道,双方球员总身价高达近10亿元人民币,而包括特谢拉、拉米雷斯、马丁内斯、高拉特等在内的多位世界级球星,以及吴曦、郑智等国脚的对阵,也让球迷十分期待。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的超级杯,江苏舜天以2:1力克恒大夺得冠军,创造了江苏足球的历史。明晚,苏宁能否再次带给球迷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身价PK 4.8亿与4.7亿的对决 苏宁稍占优势

  去年,苏宁接手舜天,强势进入中国足球市场,冬季转会期的大手笔更是让球迷们看到了江苏足球的希望。

  近日,根据德国媒体《转会市场》报道,江苏苏宁球员总身价约为4.8亿元人民币,而广州恒大球员总身价约为4.7亿元人民币,两支球队接近10亿元。事实上,在目前中超球员价格不断水涨船高的时代,两支球队的总身价远比这个数字高,算上溢价的部分,早已超过13亿元。如此对决,即便放到欧洲五大联赛也并不逊色。

  由于超级杯是一场定胜负,足协安排在重庆奥体中心进行。据重庆媒体报道,本场比赛的球票于19日下午正式开售,销售情况非常火爆。球迷们都想去现场目睹巨星风采。一位重庆球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苏宁今年签了特谢拉、拉米雷斯,恒大买了马丁内斯,他们身价都是数千万欧元,目前包揽中超身价前三位。能在重庆家门口看到这三位世界级球员的表现,我非常期待。”

  大投入必有大球星,本场比赛最具看点的就是巨星外援之间的火拼,其中,锋线上的“标王之争”最引人注目。2月3日,恒大宣布以4200万欧元的价格从马竞引进J·马丁内斯,让其成为中超标王。可是仅仅两天之后,苏宁就宣布以5000万欧元的价格引进特谢拉,把刚刚当了两天中超标王的马丁内斯拉下马。

  马丁内斯作为南美新贵哥伦比亚的头号射手,他的速度和力量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被球迷戏称为“黑又硬”。而苏宁方面的5000万先生特谢拉此前在顿涅斯克矿工状态正火,26场比赛打入26球,甚至引来利物浦的报价,但最终苏宁以压倒性的优势将其招入麾下,也表现出了与恒大争锋的决心。

  在中场方面,恒大上赛季攻防枢纽保利尼奥将与苏宁新任核心拉米雷斯展开激烈角逐。作为2014年世界杯巴西主力后腰搭档,两人之间并不陌生。在效力英超时,拉米雷斯效力的切尔西与保利尼奥效力的热刺也是老冤家。这一顶级后腰之间的对决,以及巴西同胞之间的相互厮杀,也让球迷热血沸腾。

  巨星PK 四大外援火星撞地球 球迷热血沸腾

  新赛季,苏宁和恒大都只进行过一场正式比赛,其中苏宁在亚冠小组赛第一轮客场对阵越南平阳,被对方1:1逼平,而恒大在主场对阵浦项制铁的比赛,也以平局结束。

  对阵越南平阳,大牌云集的苏宁早早进球,却在此后被点球扳平,大牌外援因为跟球队磨合时间太短,也未有建树。而恒大作为亚冠卫冕冠军,在主场未能赢下浦项制铁的结果,显然更令人失望。从比赛进程来看,恒大在攻防两端都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准。特别是在进攻层面,主帅斯科拉里有意扶植马丁内斯成为球队新进攻核心,但后者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平平。虽说没了球迷的加油助威让恒大如同失去了左膀右臂,但是就比赛过程和结果而言,实在难以令球迷满意。

  不可否认的是,在第一场正式比赛中,两支球队都可以用“状态平平”来形容。想必现在他们也都憋着一股劲,想要在“一场定胜负”的超级杯面前证明自己。

  状态PK 亚冠联赛首轮都战平 双方半斤八两

  说到超级杯,很多江苏球迷都会回忆起2013年那个难忘的日子。2013年3月3日,凭借萨利赫和克里维茨的进球,江苏舜天以2:1战胜广州恒大,夺得超级杯冠军,创造了江苏足球的历史,这是江苏男足在顶级联赛获得的第一个冠军头衔。

  2013年,江苏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平民球队,再加上客场作战,对手是实力强大的恒大,在各种不利的形势下,江苏足球登顶的可能性很低。但是在当时主帅德拉甘的带领下,崇尚进攻的江苏足球让这样的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现代快报记者 王卫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6-02/26/content_425746.htm report 2034 明晚7点35分,一年一度的中国足协超级杯将在重庆奥体中心打响,上赛季足协杯冠军江苏苏宁将与中超五冠王广州恒大一决高下。本场比赛,因为两支球队在赛季前的一掷千金而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