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广东队需让辽宁减速 朱芳雨称要快速退防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冯爱军

  今晚CBA季后赛将重燃战火,东莞银行宏远队将在主场东风日产中心和本赛季的常规赛冠军辽宁队过招。在常规赛中宏远队曾被辽宁队“双杀”,加上这个系列赛的安排是主客客主客,如果宏远队今晚在主场落败,几乎就回天乏力了。面对辽宁的快速反击,宏远必须想办法让对手“减速”。

  “第一场主场,我们必须拿下才可以握有主动权。”朱芳雨日前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宏远队必须拿下这个系列赛的头彩,“对于我们来说,这不是压力,而是动力吧,我们一定要有这样的信心,去赢第一场比赛。”

  辽宁队是这个赛季的常规赛冠军,外援兰多夫的加入让辽宁队的阵容空前强大。常规赛两次相遇,宏远队都败下阵来。不过宏远队的主力球员毕竟都已经身经百战,常规赛的失利并不会动摇他们的信心。“辽宁队当然会有他们的优势,但我们也有自己的自信心,两个球队都非常有信心,就看自己在比赛里如何将信心变成胜利。信心对于球队来说是最重要的,虽然常规赛被对手双杀。”朱芳雨说。

  比赛总结起来就是一个制约和反制约的比拼,辽宁队牌面上似乎要比宏远队强大,不过宏远队也不是没有取胜的把握,关键就是要看能否在比赛中做到“扬长避短”。宏远队的“长”,是拥有易建联这名中国第一内线,是拥有周鹏这名能攻善守的中国第一小前锋,还有在首轮系列赛手感好得发烫的朱芳雨和迪奥古。总而言之,宏远队要取胜,就要把团队篮球继续发扬光大。这也正好是宏远队新外援卡特的拿手好戏,多年在欧洲打球的经历,让卡特在球权的分配上做得恰到好处。这也是朱芳雨和迪奥古在上一个系列赛越战越勇的重要原因之一。

  宏远的“短”是在速度上,特别是在后卫这个位置,辽宁两名后卫郭艾伦和哈德森对于宏远队来说都将是巨大的威胁所在。“在自己队友出手时候除了内线球员抢篮板外,其他球员要马上退防,才能阻止辽宁的快攻。比如对方场均10个快攻,我们限制到一半就非常不错。”朱芳雨在展望今晚比赛时就提出,如何限制辽宁队的快攻,对宏远队来说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命题。

  其实要防好辽宁队的快攻,及时退防只是一方面,如果宏远队能够在进攻端控制好自己的命中率,同样能够起到限制辽宁队快攻的效果。一旦宏远队整场比赛都能够保证较高的命中率,郭艾伦根本就没有上演千里走单骑的机会。尤其是在第四节的决胜时刻,辽宁队本赛季已经多次依靠郭艾伦的快攻打开胜利之门。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6/n438606624.shtml report 1016 今晚CBA季后赛将重燃战火,东莞银行宏远队将在主场东风日产中心和本赛季的常规赛冠军辽宁队过招。在常规赛中宏远队曾被辽宁队“双杀”,加上这个系列赛的安排是主客客主
(责任编辑:吴頔 US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