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吉隆坡世乒赛|2016世乒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航班遇女童昏厥 暖男队医施救转危为安(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2月26日,据爆料,昨天下午国乒乘坐国航CA871航班前往吉隆坡参加世乒赛,旅途中还上演了“英雄”一幕。航班上,一位1岁女童因发烧而突然抽搐晕厥,同在一个航班上的国家队队医缪璞、袁朝华伸以援手,帮助女童度过危险。对此,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盛赞“揉得了大满贯的肩膀,也能为素不相识的女童急救”。

  据悉,当时航班上的乘务人员通过广播表示:“各位旅客,我们的航班上,急需有医生或护士经验的旅客协助。”机舱后部还传来了女孩的啼哭声,听到广播,国家队队医缪璞、袁朝明立即向机舱后部走去,只见1岁多大的女童正被抱在一位女性怀里,因为体温急速升高,刚刚还在哭泣的孩子已经抽搐的晕厥过去,旁边的家人也急的不停抹眼泪。

  由于航班上并没有专业的医疗设备,看到这样的情况,缪璞马上向空姐要来了冰块放在孩子的额头上,并且用飞机上冰镇的伏特加酒抹在孩子的脚心,帮助进行物理降温,并且用小托盘作为刮痧板,在女童背部抹上润肤乳,并从包中拿出为运动员准备的风油精,抹在孩子的太阳穴上。在施救过程中,坐在女童家人身边的男队教练秦志戬对周围人表示“大家别围在这边了,本来空气就不流通”来帮忙维持现场混乱的秩序。

  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治疗,女童的体温终于从39摄氏度降到了37.8摄氏度,也停止了哭闹睡着了。看到孩子的体征终于趋向正常,一直跪在地上帮孩子做物理降温和按摩的缪璞终于松了口气,但是他还是不忘叮嘱监护人:“每个小时都帮她测量下体温,有问题随时到座位上叫我们。”女童的监护人也不住向队医们道谢。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6/n438627767.shtml report 974 北京时间2月26日,据爆料,昨天下午国乒乘坐国航CA871航班前往吉隆坡参加世乒赛,旅途中还上演了“英雄”一幕。航班上,一位1岁女童因发烧而突然抽搐晕厥,同在一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