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萨诺:恒大霸主地位将终结 中超烧钱并非泡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星晴
 

  搜狐体育讯 近日,上海申花主教练曼萨诺接受了西班牙媒体《阿斯报》的专访,他认为中超大手笔投入并不一定是泡沫,并直言广州恒大的统治力将被终结。

  阿斯报:你如何看待现在中国的足球热潮和各大俱乐部纷纷投入巨资引援的情况?

  曼萨诺:这是一个令人感到惊讶和意外的热潮,最近几年中国俱乐部有过这样的大手笔签约,但一般只是一两家俱乐部而已,如今却是整个联赛球队都加大投入,带来了很多高水平的球星。即使是升班马河北华夏幸福在转会市场上也有令人惊讶的支出,这个现象让每个人都感到措手不及,像是小说中的剧情一样。

  阿斯报: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现象?是因为房地产企业有钱吗?

  曼萨诺:这要从两个角度分析,第一个是中国政府现在更加重视中国足球的发展,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了这一点。第二个是中超联赛转播权费用飙升,未来五年有1500万欧元,第一个赛季相当于300%的增长,这使得各家俱乐部纷纷加大投入。

  阿斯报:是否有强大的企业在背后支撑俱乐部?就像有中国企业注资马竞、瓦伦西亚和西班牙人?

  曼萨诺:没错,中国有强大的企业投资足球,比如像北京国安,就增加了一个合作伙伴,用来增加俱乐部财政收入,其他俱乐部也是如此,背后有国企或者大型企业资助,他们都很有钱。

  阿斯报:有了这样的巨资注入,今年冬季转会市场中超砸钱超过了英超,中超的整体实力是否有可能超过英超?

  曼萨诺:没有钱就不可能打造一个优秀的球队,尤其是要签约高水平的外援。

  阿斯报:中超有外援名额限制,因此对每个外援的要求都很高。

  曼萨诺:是的,如果这些外援表现不佳,中超俱乐部不介意在二次转会期间就将他们换掉。比如如果恒大的外援表现没有达到预期,今年夏天就可能被换掉,甚至俱乐部会换掉所有的外援。在中国,外援只有持续高水平的表现,才能确保自己完成合同。

  阿斯报:广州恒大4200万欧元签下杰克逊-马丁内斯,江苏苏宁5000万引进特谢拉,世界足坛能够开出这样的转会费的俱乐部也没多少家,你如何看待?

  曼萨诺:我之前接到过很多电话,说杰克逊-马丁内斯要来中国踢球,问我是不是要来上海申花。但他没有,他去了广州恒大,那家俱乐部的资金非常的雄厚,他们几乎拥有中国国内最好的球员,没有人会拒绝他们开出的合同,外援也是如此。在广州恒大卖掉头号射手埃尔克森到申花的同城对手上港后,我就觉得恒大会有大手笔引援。因为广州恒大的目标是中超和亚冠冠军,放走埃尔克森这样的球员,肯定会有后备计划,果然签下了杰克逊-马丁内斯。

  阿斯报:现在中国已经取代卡塔尔、美国成为球员的淘金最佳选择,很多大牌外援不到30岁就来踢中超,中超俱乐部和欧洲联赛相比是否具有竞争力?

  曼萨诺:杰克逊-马丁内斯、拉米雷斯、热尔维尼奥、拉维奇、瓜林是顶级球员,依然可以在欧洲任何一支球队效力,他们不是一两个人来到中超,而是全都来了,身价都很高。

  阿斯报:中国足球没有什么历史底蕴,也不是足坛强国,这样的大手笔烧钱是不是一个泡沫,早晚会爆炸?

  曼萨诺:这要看结果了,如果中超在足球场上投入很大,持续购买那些大牌球星,不像是一种短期的投机行为。如果未来几年还能保持这样的高投入,还会有很多大牌球星愿意去中国踢球,我觉得这会增加中超联赛的竞争力,广州恒大不会再延续近些年的统治力了。

  阿斯报:你是否用个人的努力帮助中国足球文化和体制?

  曼萨诺:这是一个团队运动,需要时间才能实现,和个人运动不一样。中国足球还需要努力,他们正在进步和完善体制,目前所走的道路是正确的。正如我们看到的,广州恒大在世俱杯上击败了墨西哥美洲队,有很强的竞争力,这是中国足球发展的结果。当然,他们被巴萨击败了,这说明和顶级水平的球队还有很大差距。

  阿斯报:中超联赛水平的提升能促进中国球员的进步?

  曼萨诺:当然,尤其是国脚们的水平。中超必须要有飞跃,俱乐部不断增加实力,才能和韩国、澳大利亚、日本去对抗。现在中国足球和这三个对手实力还有差距,要努力追上。

  阿斯报:你执教过北京国安,现在又来到了上海申花,也算是中国足坛一个标志性人物了。

  曼萨诺:我在北京国安执教的两年做的不错,曾经和广州恒大将冠军之争延续到了最后一轮,这是不可思议的事情,最近几年没人可以做到,我们还打破了国安的积分记录。广州恒大有强大的资本,北京国安则是另外一种模式。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一样都是中国足坛老牌俱乐部,都没有降级过,也没有改变过名字,两家俱乐部竞争很激烈,就像是巴萨和皇马那样的国家德比。前两年绿地集团成为申花的新东家,投资力度很大。去年我们联赛成绩是第6,今年目标是获得亚冠联赛资格,这是一个严峻的挑战,我们拭目以待吧。

  阿斯报:你是中国国家队主帅热门人选?

  曼萨诺:或许中国足协将我列入过候选名单,但到目前为止都是谣言,没有什么官方性的接触。

  (星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6/n438639446.shtml report 2727 搜狐体育讯近日,上海申花主教练曼萨诺接受了西班牙媒体《阿斯报》的专访,他认为中超大手笔投入并不一定是泡沫,并直言广州恒大的统治力将被终结。阿斯报:你如何看待现在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