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选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FIFA通过改革方案:主席任期最多12年 公开薪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里克
 因凡蒂诺高举大拇指


  北京时间2月26日,国际足联特别大会在苏黎世举行,尽管这次会议的重头戏是FIFA主席大选。不过在选举之前,大会已经投票通过了包括限制主席任期等内容的改革方案。

  在特别大会上,FIFA的207个成员国以179票赞成22票反对的超3/4多数的投票通过了改革方案,FIFA官网称这些改革“为全球足球的管理,包括商业和政治决策的分离,对高级官员的更严格审查以及促进女足和改善人权铺平了道路”。

  改革方案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政治”和管理职能的明确分离:由FIFA执委会改组的FIFA理事会(FIFA Council )负责制定国际足联的总体战略方向,而总秘书处(General Secretariat)则监督有效执行这些战略所需的运行和商业行为。

  2.对于FIFA主席、FIFA理事会委员以及审计和合规委员会成员和司法机构的成员任期受到限制,最多为12年。

  3.选举委员会成员受到FIFA监督并遵照FIFA自己的选举规则。所有的候选人都必须接受独立的FIFA审查委员会的全面的资格和道德审查。

  4.通过每个足联至少有一名女性进入理事会的方式给女性在足球领域给予耕读的承认和促进;促进女性成为FIFA明确的法定目标来创造一个更加多样化的决策环境和文化。

  5.FIFA主席、FIFA理事会的所有成员、秘书长、独立地位委员会的和司法委员会的成员必须按照年度形式披露个人薪酬。

  6.加强金钱流的管控。

  7.针对足联和各个足协普遍良好的治理原则。

  8.FIFA对人权的承诺被写入FIFA章程。

  9.成立新的足球利益相关者协会通过更广泛的足球利益相关者代表(包括球员、俱乐部和联赛)来确保更加透明和包容。

  (恩里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6/n438649881.shtml report 1623  因凡蒂诺高举大拇指北京时间2月26日,国际足联特别大会在苏黎世举行,尽管这次会议的重头戏是FIFA主席大选。不过在选举之前,大会已经投票通过了包括限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