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宣布2019年前中超中甲各球队须有注册梯队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2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 周凯)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26日在此间举行的2016中国足协超级、甲级联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表示,要求各中超、中甲俱乐部在2019年前必须要有自己俱乐部注册的青少年梯队,并参加中国足协和地方足协举办的赛事。

  魏吉祥说,目前,各俱乐部的投资人对俱乐部的资金投入与往年相比都在大幅增加,这不仅仅说明联赛的竞争性增强,也反映了市场在资源配置上的作用。但是,我们还是应当看到,在资金大量投入的过程中,球员身价虚高、转会费虚高的情况,有些俱乐部不理性的投资,直接导致俱乐部存在巨额亏损,球员的工资、奖金占俱乐部支出的比例甚至达到了80%。

  他表示,同时,随着中国足球整体改革调整的深入,各种社会资本捕捉到了足球改革所能带来的经济利益。各种股权投资基金、融资基金纷至沓来,投资足球。这种资金投入对于俱乐部来讲是难以拒绝的。但是,各俱乐部的总经理、投资人,是不是也要看清这些资金背后,所要获取的利益对俱乐部长远的发展是否有利。

  据介绍,2016年32家中超、中甲俱乐部青少年的投资预算为3.5亿元,平均每家俱乐部为1000多万。这个数字比准入规定中所要求的数额多很多,但是实际效果是什么样的呢?有的俱乐部只有1个梯队、有的只有2个梯队,有的梯队不在自己俱乐部注册,是地方足协全运会队伍;有的队伍直接就是学校的足球队,拿来直接作为自己的梯队。甚至有的俱乐部的梯队不参加任何地方足协或者中国足协举办的赛事。有的队伍是一套人马,参加多项赛事。这平均1000多万的投入给青少年后备梯队,到底都投到哪里去了?

  根据各俱乐部所提交的准入材料,目前只有山东鲁能、河南建业、杭州绿城、长春亚泰、青岛中能、大连一方等俱乐部的梯队是完备的,它们有四级梯队。

  至于俱乐部基地情况,全部中超、中甲俱乐部,只有长春亚泰、杭州绿城、梅州客家三家俱乐部拥有基地的所有权。

  鉴于上述情况,中国足协已经制定了相关的规章制度,通过宏观地对俱乐部建设进行引导和调控,保证俱乐部能够自己良性运转,职业联赛健康、有序发展。具体包括:一、2018年12月31日前,各中超、中甲俱乐部必须要启用俱乐部所属、能够长期使用、产权清晰的训练基地。训练基地应至少有四块标准足球场,一块带有简易灯光和看台。其他的功能用房必须完备。二、2019年前,各中超、中甲俱乐部必须要有自己俱乐部注册的青少年梯队,并参加中国足协和地方足协举办的赛事。中超俱乐部应至少具备U19/17/15三支梯队,中甲俱乐部应至少具备U17/15两支梯队。三、俱乐部的财务审计将着手开始,在2022年前,俱乐部必须达到所制定亏损指标,最终达到收支平衡。四、新赛季前的俱乐部转让工作结束,俱乐部属地化已经完成,下一步将开展俱乐部股权多元化、股份化的工作。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6/n438656079.shtml report 1388 新华社重庆2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周凯)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26日在此间举行的2016中国足协超级、甲级联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表示,要求各中超、中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