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芳雨机敏抢断险演救主奇迹 6次失误不尽人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剑风袭面

  广东队与辽宁队的比赛,朱芳雨得到15分5篮板3抢断2助攻,此外还有6失误4犯规。虽然发挥不尽人意,但朱芳雨在加时赛一次抢断郭艾伦后的上空篮得分,帮助广东队在还有半分多钟时再度追平辽宁队,险些上演救主奇迹。

  本赛季朱芳雨焕发第二春,帮助整体稍显老迈的广东队一第四名的成绩进军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三站山东队,朱芳雨更是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三战分别砍下:16分6板,23分6板,31分4板。第三场比赛三分球更是9投7中,彻底进入无可抵挡的“三分雨”模式。

  首节广东队的进攻效率一直较低,朱芳雨成了为数不多的一抹亮色。在辽宁队反客为主5-0领先后,朱芳雨在右翼命中三分球,为广东队打破僵局。此后朱芳雨又在正面切入篮下,接周鹏传球后造韩德君犯规,两罚两中。

  次节朱芳雨觅得空位机会,再中三分球。在广东队外线状态没有起来的情况下,朱芳雨成为唯一也是最有把握的远投点。但随后辽宁队打出一波高潮扩大分差,朱芳雨和队友们则接连出现失误,分差越来越大。此后广东队由双外援主攻,2分钟时,陈江华换下朱芳雨。上半场朱芳雨依靠2记三分球和2次罚篮得到8分,此外还有篮板抢断助攻各1个。

  下半场广东队逐渐起势,易建联常常将韩德君吸引到高位。这让辽宁队的内线变得空间更大,更易突破。朱芳雨抓住机会,突进内线造成哈德森犯规,2罚全中。

  第三节中段,辽宁队陷入困境,哈德森受伤,韩德君身背五犯,两人下场后,广东队打内线更为坚决,朱芳雨又接到周鹏传球上篮得分。末节,朱芳雨突破跳投传球出现失误,这个失误的太不应该了。算上这个失误,朱芳雨已经出现了6个失误。而周鹏也是6次失误,两名绝对主力如此多的失误,从侧面说明了广东队今天比赛的艰难程度。

  加时赛最后半分钟,已经沉寂很久的朱芳雨在后场机敏地抢断郭艾伦,然后上篮得分,114平!这是朱芳雨加时赛唯一的高光表现,但为广东队保留了翻盘的希望。

  只靠阿联和外援,广东队很难在五局三胜的系列战中拿下辽宁,朱芳雨和周鹏在今后几场的发挥,将成为广东队最大的变手。

  (剑风袭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6/n438659371.shtml report 933 广东队与辽宁队的比赛,朱芳雨得到15分5篮板3抢断2助攻,此外还有6失误4犯规。虽然发挥不尽人意,但朱芳雨在加时赛一次抢断郭艾伦后的上空篮得分,帮助广东队在还有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